城大將頒授榮譽院士銜予四位傑出人士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將頒授榮譽院士銜予四位傑出人士,以表彰他們為城大及社會服務並促進其發展的傑出貢獻。他們是葉毓強教授史立德博士BBSMHJP王明鑫先生SBSBBSJP楊志雄先生MH。榮譽院士頒授典禮將於9月舉行。

葉毓強教授現任世界綠色組織主席,是國際銀行業務及地產界專才。他曾任職於花旗集團及美銀美林集團環球金融機構,擁有逾30年在美國及亞洲從事企業銀行、地產金融、風險管理、財富管理及交易銀行業務的經驗。他曾任花旗集團董事總經理、美林(亞太)投資部資深執行總裁、朗廷酒店投資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葉教授現任五家公司的獨立非執行董事,包括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電能實業有限公司、和記電訊香港控股有限公司、鷹君資產管理、利福國際集團有限公司。 

葉教授與城大淵源深厚。商學院職業發展諮詢委員會是由葉教授提議成立,他並擔任主席。他也是商學院國際諮詢委員會成員及特約教授。 

葉教授多年來熱心支持城大學生的發展。他透過2020年「城」就開拓計劃及直接轉介,成功安排逾120名商學院學生受聘於多家著名公司。他曾捐助商學院學生及為他們籌款,主要用於職業發展方面,並在2012年獲得商學院頒發Beta Gamma Sigma分會榮譽會員名銜。葉教授熱心支持社區服務,曾任香港明天更好基金理事委員、香港特區政府法律援助服務局成員、香港特區政府校長資格認證委員會成員、市區重建局財務委員會增選委員。 

葉教授於美國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獲得卓越等級學士學位,並於康奈爾大學、卡內基梅隆大學獲得碩士學位。他亦是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校董會成員。

史立德博士是華彩集團有限公司主席兼創辦人,為知名企業家及慈善家。他透過多個商業及社區組織,為工商界作出重大貢獻,早前以全票當選為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他也是香港貿易發展局理事會理事,及商業及經濟發展局對外推廣專責小組委員等。

他積極投入社區、教育和慈善事務,設立多個助學金,並向城大等多所本港大學作捐贈。他出任公職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廣西壯族自治區省政協委員、香港明天更好基金理事、仁愛堂史立德夫人青少年兒童醫療基金創會會長及主席、商界助更生委員會會長等。

史博士於2007年獲香港特區政府頒授榮譽勳章,2010年獲委任為太平紳士。他在2017年獲頒銅紫荊星章,以表彰他的卓越貢獻,尤其對於香港的工業發展、在囚人士更生工作和青少年馬術運動方面。

史博士於城大取得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學位。他積極支持母校,是城大基金榮譽副會長。城大將劉鳴煒學術樓6208行政教室命名為「史立德行政教室」,以表彰史博士對城大的慷慨捐贈。

王明鑫先生是崇賢投資有限公司創建董事,對創新及科技發展充滿熱忱。他現任多間科技公司董事及非執行董事。在此之前,他是飛利浦電子高級副總裁。他積極參與社會事務,逾35年來擔任多個政府委員會及組織成員。王先生曾出任香港特區政府創新科技署小型企業研究資助計劃的評審小組委員;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委員及副主席;香港科技園公司董事;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主席;香港特區政府創新及科技督導委員會,及創新、科技及再工業化委員會當然委員。

王先生出任多項公職,包括香港電子科技商會、香港關鍵性零部件製造業協會名譽主席;香港特區政府研究資助局研究主題及題目督導委員會委員;數碼港顧問委員會委員;亞美協會(珠三角分會搖籃計劃)顧問委員會主席;創意香港創意智優計劃審核委員會主席;城大電機工程學系顧問委員會主席。

王先生於1999年獲委任為太平紳士,並分別於2012年及2018年獲香港特區政府頒授銅紫荊星章及銀紫荊星章,以表彰他積極參與公共事務,多年來為推動香港的創新科技發展作出傑出貢獻。

楊志雄先生是富士高實業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總裁。他是知名實業家,在電子及音響行業擁有逾50年豐富經驗。楊先生致力推動行業發展,屢獲殊榮,包括2019年獲職業訓練局頒授榮譽院士、2018年獲香港電子業商會頒授傑出成就獎、2014年獲香港特區政府頒授榮譽勳章、2007年獲香港董事學會頒授傑出董事獎等。他亦於2014年獲英國華威大學頒發工業院士、2004年獲香港工業專業評審局頒發榮譽院士。

此外,楊先生積極參與業界及商界組織。他是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常務會董、職業訓練局創新及科技訓練委員會委員、香港品質保證局董事局成員、香港電子業商會榮譽會長、東莞電子業商會名譽會長及副會長、東莞市外商投資企業協會副監事長及虎門分會會長。

楊先生熱心社區服務及慈善事務,對教育滿懷熱忱,在中國內地捐建多所小學,並於2000年以其夫人的名字作捐贈,在香港建立優才(楊殷有娣)書院。

新聞界查詢
城大傳訊及公關處蔡卓慧(電話:3442 9325或9787 7671)
城大傳訊及公關處黃慧婷(電話:3442 6819或9662 3518)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