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興建動物醫學教學農場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位於大埔林村的動物醫學教學農場今日(11月19日)進行動土儀式。教學農場備有國際標準的設施,落成後可供教學人員及學生在本港進行相關的教學及研究工作。此外,預計教學農場可於一年後供應高品質的城大牛奶及雪糕。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聯同大學管理層、教職員及獸醫學學士課程的學生,一同見證城大教學農場的動土儀式,為「健康一體化」奠基。「培養身心健康,城大一小步,推動香港發展的進步,」郭校長說。

早於2008年,郭校長已矢志發展香港的動物醫學教育,在美國康奈爾大學前後任校長的全力支持下,於2009年12月簽署合作備忘錄,共推「健康一體化」。城大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除了與康奈爾大學結盟,也透過在全球招聘專家,提升城大動物醫療中心和城大動物醫療檢驗中心的實力,在香港及亞洲區提供服務。

郭校長在動土儀式中,特別感謝大學社群在過去十多年來的支持、團結合作和堅持不懈,令城大得以發展成為區內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的領先大學。

城大今年5月獲得城市規劃委員會批准於大埔林村地皮內興建教學農場。城大會繼續在「健康一體化」的理念下,推動香港成為本地、亞洲,以至全球的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教研領域的領先中心,在公共衞生及動物健康、食物安全及動物福利等方面貢獻社會。

傳媒查詢
城大傳訊及公關處廖卓怡(電話:3442 6807或6333 9158)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