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五位傑出人士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10月30日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五位傑出人士,以表彰他們對教育及社會福祉的重大貢獻。本年度的典禮上,2019及2020年的榮譽博士獲頒授學位。

2019年榮譽博士:

  • 美國康奈爾大學學務副校長Michael I. Kotlikoff教授
  • 香港愛滋病基金會主席、香港防癌會會長梁智鴻醫生,GBM,GBS,OBE,JP

2020年榮譽博士:

  • 拓維集團主席兼行政總裁哈利.般哥先生
  • 香港金融管理局前總裁陳德霖先生,GBS
  • 萊蒙國際集團有限公司主席黃俊康先生,BBS

城大校董會主席黃嘉純先生主持頒授典禮,校長郭位教授亦有出席。

郭校長致辭時說:「五位獲授榮銜人士在各自的專業領域中,孜孜不倦追求知識,同時在行政管理、政策制訂及推行、指揮領導方面均全力以赴,並在兩者中取得平衡,這些都與城大推崇的價值觀不謀而合。」

Michael Kotlikoff教授及哈利.般哥博士代表諸位榮譽博士致辭。

Kotlikoff教授對獲頒榮譽學位感到榮幸,並指城大與康奈爾大學合作創立的動物醫學及生命科院對全球至關重要。城大是一所致力跨越鴻溝、志向遠大的學府,也是一所富有學術界獨特「初創」精神的大學。他說:「正是憑藉這種精神,才會有如此大膽的嘗試,並取得輝煌成就。」

般哥博士指領先的大學及商界領袖應共同努力,應對環球面對的困難。他說:「城大今天向我們三人頒授榮譽學位,也同時對我們表達了信任和期許。在榮銜的助力下,我們將致力促進商界與各方對話,造福社會。」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蔡卓慧(電話:3442 9325或9787 7671);盧絲雅(電話:3442 6304或 5519 4463)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