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形式舉行本科入學資訊日 城大全面展示專業教育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將於10月24日(星期六)以網上形式舉行本科入學資訊日。學生可於當日,透過網上平台,了解大學課程的最新發展及介紹,包括為進一步培育精英而推行的新計劃,以及一系列涵蓋多個熱門議題、由城大學者主講的「BOLD講堂」。

城大將於2021/22年推行一項旨在培育精英的新計劃,以配合高材生更高階的學習需求。計劃將向公開考試中成績優異的學生及表現傑出的一年級新生提供多元化課程選項,以及專業師友計劃。課程選項包括四年制學士兼碩士學位課程;五年制雙學士學位課程;入讀城大與海外著名學府包括哥倫比亞大學、愛丁堡大學及曼徹斯特大學合辦的雙聯學士學位課程;以及四年制雙主修學位課程。

除了上述新推出的雙聯學士學位課程外,城大現時亦與國立臺灣大學及德國呂訥堡大學等合辦雙聯學士學位課程,成績優異的學生將有機會在城大修讀兩年後,再到夥伴院校修讀兩年。在四年內完成課程要求後,可獲得兩個學士學位,分別由城大及合辦課程的大學頒授。

在網上本科入學資訊日當天,學生可透過網頁www.cityu.edu.hk/infoday,觀看商學院、工學院、人文社會科學院、理學院、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創意媒體學院、數據科學學院、能源及環境學院、法律學院的入學講座和課程介紹短片;瀏覽校園設施及下載課程資料。

城大專為香港和海外中學生設立一系列內容豐富、感染力強的「BOLD講堂」,分別由13位著名城大學者主講,校長郭位教授是其中之一,他就着數據主導的社會健康管理分享見解,學生可於網頁觀看。BOLD講堂涵蓋多個熱門議題,包括公共衞生、數據科學、生物醫學、環保、商業、法律、人文社會學科、藝術創意及電子工程。「BOLD」是英文「Be Original, Leading Discovery」的縮寫,意思是「推動原創,引領探索」。城大希望透過生動的學習體驗,啟發學生探索知識,並協助他們作學術規劃。

學生亦可透過平台了解已獲政府資助的獸醫學學士課程,以及包括數據科學理學士課程等熱門課程。城大與美國康奈爾大學合辦的六年制獸醫學學士課程,自2019/20學年起,經由大學聯招辦法途徑收生。此外,為回應社會對數據科學研究人員及工程師與日俱增的需求,城大在香港首創數據科學學院,並推出數據科學理學士課程,為社會未來培育相關人才。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蔡惠華(電話:3442 6403或6012 0695)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