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七位學者位列大中華區首100位材料科學家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七位學者,被列為大中華地區材料科學相關領域的前100名科學家。城大在這個排名中表現出色,僅次於有14名學者打入前100位的中國科學院。

排名根據美國史丹福大學John P. A. Ioannidis教授及其團隊於2019年提出的指標整理而成。此排名的指標包括總引用量、Hirsch h-index、及共同作者修正的Schreiber hm-index等,就全球十萬多名科學家進行排名。

根據該個排名,100位來自大中華區的科學家之中有13位來自香港,所專注的領域包括材料、有機化學、應用物理學、納米科學與納米技術、化學、聚合物、分析化學、物理化學、化學物理學、能源、無機與核化學等。

城大主張「政(治)教(育)分離」,兼重「教研合一」的理念,並推動多元化的教研環境。城大的一流教研人才來自世界各地,在不同領域作出貢獻。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說:「大學界由去年開始備受挑戰。城大將加倍努力、繼續追求卓越,透過優質教育和具影響力的研究貢獻社會。」


傳媒查詢:
城大傳訊及公關處黃穎嘉(電話:9753 9505)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