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位校長視像探訪強制檢疫學生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有幾位同學正被隔離以免為新型冠狀病毒帶菌者。校長郭位教授及大學秘書長、學務長今日(35日)對五位正接受強制檢疫的學生進行視像探訪,當中四人已回港、一人仍身處日本,他們分別是兩名本地本科生、一名內地本科生及兩名內地研究生。期間校長關心同學的身體健康,並且示範一個瑜伽基本動作,鼓勵同學運動。  

當中較早前和家人在日本鑽石公主號郵輪確診的林姓本地本科生,目前仍然在日本醫院隔離。校長曾致電慰問、校方亦已了解其學習進度;學務長經常與該生保持聯絡。林同學說:「我仍然在醫院,身體健康,奈何檢測結果仍然呈陽性,非常無奈。」林同學在視訊中表示認同大學的網上教學,表示希望能有一台電腦,更方便學習。大學馬上聯絡上相關政府部門,提供協助。  

另一位是滯留武漢、曾經向郭校長求助的孫姓研究生。校長指示學務長直接聯絡特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提供支援。她昨日(34日)獲政府安排乘搭首班包機回港,目前在檢疫中心接受14天強制隔離。  

五名學生在視像通訊中,均讚揚校方的迅速應變及支援,又衷心感謝校長及學務長辦公室與學生保持聯絡及支援。校長表示,城大會繼續跟進學生的情況,祝願疫情早日過去,回復正常生活和教研學習。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城大的緊急事故應變小組密切留意事態發展,率先推行全校實時互動網上教學、消毒校園、安裝自動體溫探測系統、安裝電子出入系統,致力維護校園、教職員和學生的安全,阻隔病毒在校園傳播。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莫佩兒(電話:3442 68227 9859 3321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