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合作協議推動健康工程學發展

 

根據世界衞生組織的數據,心腦血管疾病是全球人口主要死亡原因之一,在2018年,此疾病全年引致的死亡人數幾乎是癌症的兩倍。香港、中國大陸以至全球都迫切需要能夠解決這一嚴重問題和防治心腦血管疾病的健康醫療技術。

頂尖的生物醫學工程學者、數據科學家和醫學專家匯聚一起,共同研發解決心腦血管疾病問題的重大核心技術。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與世界頂尖學府牛津大學於9月5日簽訂合作備忘錄,加強雙方在心腦血管健康工程學方面的合作研究。

根據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制訂詳盡的研發計劃,並與瑞典卡羅琳斯卡醫學院合作,成立牛津大學 — 城大心腦血管健康工程學研究中心(健康工程學中心)。該中心將匯聚全球知名專家,共同研發創新科技以解決實際醫療問題,應對目前對防治心腦血管疾病的急切需要。

計劃中的健康工程學中心旨在開發新技術, 專注於提高我們對心腦血管疾病的理解和防治心腦血管疾病 —— 這些技術包括可穿戴醫療設備、柔性可拉伸傳感器、醫療和分子成像,和基於人工智能(AI)的新方法。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與牛津大學校長Louise Richardson教授代表雙方簽訂合作備忘錄。

其他出席簽署儀式的城大教員包括:生物醫學工程學系講座教授張元亭教授、香港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兼楊建文講座教授(神經科學)Colin Blakemore爵士教授、環球事務拓展處處長程星博士;以及牛津大學成員:Technikos生物醫學工程教授兼英國皇家學會及英國皇家工程科學院院士Alison Noble教授、臨床機器學習教授David Clifton教授、拓展處處長Jeremy Woodall先生

新聞界查詢:
城大傳訊及公關處黃慧婷(電話:3442 6819)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