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學者獲選為匈牙利科學院外籍院士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化學系賀宏講座教授獲選為匈牙利科學院外籍院士,以表彰他對催化及綠色化學的卓越貢獻。

賀宏教授憑藉傑出的研究成果獲得國際認可,其研究領域包括過渡金屬催化劑的機制、用創新的反應環境替代傳統的有機溶劑,以及新型可再生生物質化學品的應用。

在2009年加入城大的賀宏教授說:「很榮幸能夠獲選,這對我是非常重要的認同。」

賀宏教授研發的氟雙相催化技術促成了氟化學的變革,這項基本原理的發現,能夠讓化學反應得以控制和進行。1994年,他與József Rábai博士合撰有關該課題、具里程碑意義的論文並發表於《科學》雜誌;1998年,他在知名的美國化學學會刊物《化學研究評述》發表評論。兩篇論文每年引用次數分別平均達48及30次。

賀宏教授的另一個重要研究方向是將生物質轉化為燃料與化學品,以及可持續性的定義和指標。他表示,γ-戊內酯(英文簡稱GVL)有望成為未來世代「能源及化學品的可持續液體」,這是一種通常用作食物添加劑的天然化學物質。其他研究人員已對此概念作進一步探索,有望為GVL經濟的發展帶來美好前景。

賀宏教授在化學領域作出重大貢獻,曾多次榮獲獎項及當選院士。他在2005年榮獲首屆氟技術獎,2006年獲得德國洪堡高級研究獎,2008年獲得英國皇家化學學會綠色化學講座獎。

賀宏教授是意大利摩德納國家科學文學及藝術學院、英國皇家化學學會、美國化學學會、美國科學促進會院士。

匈牙利科學院是一所國立學術機構,創立於1825年,約有700位院士,其中包括通訊院士及正式院士(生活在該國的匈牙利人)、外籍院士(生活在國外的匈牙利人)、榮譽院士(非匈牙利籍人士)。

編輯注意:

檔案名稱:

 
圖片說明:賀宏教授。

新聞界查詢:
城大傳訊及公關處羅素貞(電話:3442 6807或6225 0030)

圖片下載 -- ( 注意:版權屬城大所有.此照片只供報導上述新聞故事之用.)​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