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將頒授榮譽院士銜予三位傑出人士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將頒授榮譽院士予三位傑出人士,以表彰他們為城大及社會服務並促進其發展的傑出貢獻。他們是哈利.般哥先生唐慶綿女士黃俊康先生BBS。榮譽院士頒授典禮將於10月舉行。

拓維集團創辦人、主席兼行政總裁哈利.般哥先生是商品、船務及資產管理領域的成功企業家。他亦熱心慈善事務,一直贊助印度及海外數家慈善團體。2011年,時任印度總統向般哥先生頒發Pravasi Bharatiya Samman殊榮,以表彰他在商業領域的傑出成就及其為印度社會所作的貢獻。2016年,《International Bulk Journal》向般哥先生頒授終身成就獎,該刊亦在2011年向他頒發「年度人物獎」。2018年,印度航運總局、國家海洋日慶祝委員會向他頒授「國家海洋日卓越獎」。般哥先生是特許船舶經紀人協會會員,亦是香港印度專業人才論壇創辦人及現任主席。他多年來熱心支持城大,現任顧問委員會成員及城大基金榮譽副會長。 

唐慶綿女士曾任恒生銀行人力資源主管,是一位在教育及人力資源領域均經驗豐富的專業人士。她在恒生任職達33年,負責該行約8,500名員工的人力資源管理。唐女士亦積極參與社區服務,先後出任多項公職,包括香港銀行學會教育委員會委員、香港銀行公會會員服務委員會小組成員、香港管理專業協會人力資源發展管理委員會成員,現擔任恒生管理學院校務委員會及其人力資源委員會成員。唐女士自2007年擔任城大校董會轄下人力資源委員會校外委員,並任顧問委員會成員。過去十年來,唐女士以其豐富專業知識,為城大的人力資源事宜作出卓越貢獻。

萊蒙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主席兼行政總裁黃俊康先生,在地產、金融及零售業界均成就卓越。他在上述領域有逾三十年豐富經驗,且積極服務公眾及社區。香港特區政府2016年向黃先生頒授銅紫荊星章,以表彰他熱心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黃先生鼎力支持城大,現任顧問委員會成員、城大基金理事會成員兼最高榮譽會長。城大2013年把校園內的講堂以黃先生父母名字命名為「黃翔羅許月伉儷講堂」,以感謝他的慷概捐助。


新聞界查詢:
城大傳訊及公關處蔡卓慧(電話:3442 9325或9787 7671)。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