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畢業生獲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獎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優秀創意媒體畢業生Harsh Agrawal先生為《玩轉極樂園》(Coco)電影動畫團隊一員,該片贏得今屆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獎。

Agrawal先生來自印度,是創意媒體學院2017年理學士畢業生,現任彼思動畫製作室動畫角色之光影及質感技術總監。他負責《玩轉極樂園》中角色的質感及明暗視覺效果。該電影視覺與聽覺驚喜紛陳,成為票房熱門之選。

能夠奪得奧斯卡的榮譽,Agrawal認為城大讓他接觸大量文化活動及充足資源,並能到越南參加獨特的極地探索之旅,在當地搜集環境數據,創作藝術品。Agrawal先生說:「我很高興成為《玩轉極樂園》製作團隊的一員,並為我們的工作感到自豪。《玩轉極樂園》是動畫美學及技術的奇蹟。電影具文化敏感度,視覺上令人驚喜,且緊扣家庭與傳統,絕對值得贏下更多奧斯卡獎。」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對於Harsh獲獎感到高興,他認為:「Harsh正好是城大專業教育教研合一的最佳佐證,城大亦以Harsh為榮。」

創意媒體學院院長艾朗宏教授表示,這位城大校友是學院的驕傲,並指出Agrawal在這裏求學時,已展現一位成功專才所需的全面技能。

Agrawal 先生就讀城大時非常活躍,2015年參與跨學科團隊到越南鄉間的圖蘭洞穴群進行探索,並以叢林地下洞穴令人驚歎的地貌為靈感,創作出精彩的藝術品。他曾兩度獲城大頒發國際學生最高金額獎學金,以及榮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外展體驗獎。

新聞界查詢:
城大傳訊及公關處林月晶(電話:3442 5228或6183 0947)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