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運動中心事件調查委員會提交報告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就5月20日運動中心事件成立的調查委員會(委員會),今天(6月6日)向校長提交調查報告。
 
委員會在過去兩星期共舉行7次會議,詳細審視綠化工程招標文件、合約細則、建築物圖則等;共約見13人,包括負責工程項目的職員、事件的目擊者,及事發前跟進運動中心天花有建築物料掉落報告的職員;並到現場視察。
 
經調查後,委員會找出可能導致事件的成因,討論了校內及校外相關人士在工程的角色和責任,並提出一系列建議。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確認收到報告,他表示校方正仔細研究報告內容及相關跟進工作,將於6月10日(星期五)公開交代。
 
他代表大學感謝委員會的努力,於兩星期內完成調查並提交報告;他又感謝校內各部門在事故後通力合作,進行種種善後工作,減少影響,令校園回復正常運作。
 
委員會成員包括城大副校長兼秘書長林群聲教授(主席)、香港理工大學土木及環境工程學系副系主任鍾國輝教授、劉志宏建築工程師事務所有限公司及晃安建設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劉志宏教授、城大校董會成員彭一庭先生、城大副校長(學生事務)葉豪盛教授、城大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李國安教授、城大應用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麥海華先生、城大研究生會會長魏金金小姐、城大學生會署理會長李澤軒先生
 
委員會權責範圍包括:
  1. 調查2016年5月20日屋頂倒塌事件的周圍情況並找出成因;
  2. 檢視及評估陳大河綜合會堂綠化天台工程的程序是否符合既定政策及規例;
  3. 檢視及找出工程合約審批及執行過程中,以及之後的內部管理及施工程序,有否不足;
  4. 根據調查結果向大學提出跟進行動建議,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5. 檢視與上述有關的其他事宜。
 
新聞界查詢:
城大傳訊及公關處鄭誼群(電話:3442 6805或9201 8895)或林月晶(電話:3442 5228或6183 0947)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