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教員獲選全球35位環保藝術家之一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創意媒體學院副教授Scott Hessels先生的雕塑作品在世界地球日展覽中展出。全球只有35位藝術家獲邀參加這項展覽。
 
這個展覽名為「支付賬單:藝術與我們的生態足跡」,目的在強調可持續生活方式及善用地球有限資源的重要。展覽分為兩部分,第二部分在世界地球日(4月22日)展出,其中就包括Hessels先生的作品
 
活動由一家於2008年創立、名為「藝術改變生活」(Art Works for Change)的機構主辦。展覽僅限受邀的藝術家參加,旨在通過藝術回應社會及環境等重要議題。
 
Hessels先生的作品展示了潔淨能源用途的無限可能,極具感染力,使他晉身該領域最重要的藝術家之一。
 
「藝術改變生活」網上計劃主任Al Grumet先生說:「我們透過研究不同作品,搜羅能夠以獨特而引人入勝的方式來傳達展覽信息的藝術家。」
 
他表示:「我在搜尋以替代能源為動力的活動雕塑期間,發現了Scott Hessels先生創作的『可持續影片』系列作品,即時看到當中可能蘊含的豐富故事,於是馬上向他發出邀請。」
 
Hessels先生以富創意的雕塑與電影製作,探索技術與自然環境之間的關係。
 
他說:「我傾向創作能融入日常生活的作品,不希望它們只在博物館或藝廊展示。這個網上展覽很棒,因為對象並不限於藝術界,還包括更多有意解決氣候問題的人士。」
 
Hessels先生的雕塑作品源於他在城大的研究,並已在全球多家博物館及展覽展出。世界地球日展覽是一個網上展覽,參與的藝術家均致力於解決可持續發展問題。
 
他說:「我的目的是創作以天然能源驅動的媒體機械裝置,比如風能、水能、腳踏車發電,這樣有助促使公眾思考能源是如何應用在日常生活中的技術。」
 
Hessels先生的「可持續影片」系列包括五部放映機器,結合了最早期的動畫技術與潔淨能源。這些活動雕塑彷如時光機,將我們送回電影起源時代,然後再前往至人類共同的未來,屆時潔淨能源將用作支持新興技術。
 
他補充說:「這次展覽的所有作品,旨在探討改善人類與環境關係的方法。」
 
編輯注意:
 
檔案名稱: Image-Mill.jpg
Scott Hessels先生在作品「圖像磨坊」(Image Mill)前。(2009年,鋼與有機玻璃,直徑2公尺)
 
檔案名稱: Shadow-Play.jpg
Scott Hessels先生的作品「皮影戲」。(2011年,木材、纖維、鋼與有機玻璃,高4公尺)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鄭誼群(電話:3442 6805或9201 8895) 

 

 
 
圖片下載 -- ( 注意:版權屬城大所有.此照片只供報導上述新聞故事之用.)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