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探索創新節」 展示卓越教學成就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今日起至2月3日舉行「2016城大探索創新節」,展示本校師生在探索及創新方面的優秀成果,這是城大獨特的「重探索求創新課程」之要素。
 
本年度的「探索創新節」在2 月 1 日舉行開幕典禮暨「傑出教學獎」頒授典禮,主禮嘉賓是:香港特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先生、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城大學務副校長李博亞教授、副校長(學生事務)葉豪盛教授、大學評議會副主席呂志宏先生
 
楊先生在典禮上致辭,講述創新及技術的重要性:「谷歌、Facebook、阿里巴巴等成功科技巨企均有一個共同特點:不停創新。」
 
楊先生表揚城大首創的「重探索求創新課程」,並鼓勵城大學生充分利用大學在創新及技術上的豐富資源,開創香港的創業文化。
 
郭教授表示,楊先生參與創立的創新及科技局有助本港發展知識型經濟,並成為技術創新樞紐。
 
他說:「城大在這個遠大宏圖中發揮了重要作用。過去幾年來,我們一直鼓勵城大師生把探索與創新列為城大教育的核心。」
 
他還指出,城大首創的「重探索求創新課程」,成功孕育了一些出類拔萃的創意。
 
在開幕禮上,三位模範教師獲頒「傑出教學獎」,以表揚他們對提升城大教學質素的貢獻。獲獎教師分別是公共政策學系助理教授Yanto Chandra博士(兼任管理學系教職)、機械及生物醫學工程學系助理教授賴偉超博士、會計學系高級特任講師葉世安先生
 
另有多名學生在典禮上獲得嘉許,他們是「智慧機械人讓生活更美好」、「我的探索比賽」、「校園國際化計劃」等比賽的優勝者。這些獎項是為了表彰他們在城大求學期間作出原創性發現。
 
「學習與探索創新@城大」展覽亦同時舉行,展示城大的探索創新成果,展期至2 月 3日。參與者可了解「重探索求創新課程 2.0」、獲得有關知識產權和創業的資訊,並學習如何將創新意念推出市場。展示的城大學生探索創新成果包括:
 
·         「畫板T」:運用配有無線發光二極管的襯衣與一個繪圖應用程式,可在襯衣上即時打印文字或設計圖案。該產品已申請專利。
·         諜變解碼︰新穎別致的紙牌遊戲, 2015年在為期4天的德國埃森國際遊戲展上首次展出。第一批產品在展場售罄,該產品目前已推出市場。
·         iWear Closet:這個穿衣搭配應用程式,讓用家可即時看到衣服穿上身後的效果,減省穿搭襯配的時間及工夫。
·         智能垃圾桶:是一個用樂高積木砌成的機器人,當垃圾裝滿後懂得將垃圾袋收好放在一旁,再鋪上新的垃圾袋。
 
其他活動還有:「主修及副修課程展覽」介紹城大為一年級本科新生開設的各項主修和副修課程、「國際文化嘉年華」推動外國留學生與本地學生互相交流文化,以及音樂演奏等。
 
 
編輯注意: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陳沛芬(電話:3442 6806/9787 1642)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