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與 IBM 簽訂合作協議 開設商業數據分析中心

 

新中心由IBM分析軟件推動  旨在助城大培養人才 促進香港應用數據分析技術並引領創新
 
香港:二零一五年十二月十五日香港城市大學 (城大) 及 IBM (NYSE:IBM) 今天簽訂合作協議文件 (DOU) ,成立商業數據分析中心。新中心將設置IBM先進的大數據及分析技術軟件,旨在提升城大在商業數據分析方面的研究及開發 (R&D) 、支援大學課程發展及人才培訓,以及在大學與業界之間建立一個健康的生態系統。
 
在現今大數據時代,每天都有逾 25億gigabytes 數據產生,數據已迅速成為新一代天然資源,作用等同工業時代的蒸汽、電力及燃油等。使用分析技術,便能釋放數據的價值,改進和轉變我們的生活、商業和社會。
 
國際商業機器中國香港有限公司 (IBM) 總經理戴澤棠指出, 數據與新興科技如流動裝置、社交網絡、物聯網 (IoT)、先進分析及認知運算等技術融合起來,正在改革著我們的生活、工業和專業。IBM一直致力協助香港利用大數據分析技術來推動創新及改革,現能與城大合作培育新一代擅長數據分析的商務專才,為香港的成長和發展注入一股活力,IBM 至感雀躍。
 
新中心將透過在不同的數據來源中使用精密的分析技術,來培育新人才,並為大學及各行業間建立新關係。此舉將幫助不同機構利用數據來創造競爭優勢,及革新營運流程或模式,從而在大數據時代脫穎而出,締造佳績。
 
城大校長及大學傑出教授郭位表示,此商業數據分析中心建構於 IBM 技術,彰顯了城大與業界合作的遠見,並能配合香港對大數據和分析技術的需求;這亦與城大開發大數據分析技術的策略相輔相成,新中心不單為一教學與研發並重的平台,並將成為與業界合作的橋樑。
 
在新協議下,IBM 將為城大提供先進的大數據及分析軟件技術,以設立建構於 IBM 技術的商業數據分析中心。分析中心設有三大宗旨:
·         在大數據及分析技術相關學科下,支援城大的課程發展及人才培訓
·         在大數據及分析技術相關的項目下,提升城大的研究及開發能力
·         為城大及業界建立橋樑,以維持一個健康的生態系統
 
新中心亦將開放予商學院的全體師生使用,以配合大學的教學、研究及發展。
 
 
傳媒垂詢
馬冠儀Florence Ma
國際商業機器中國香港有限公司
電話:(852) 2825 7626
 
劉懿德 Esther Lau
香港城市大學商學院
電話:(852) 3442 2905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