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與正威集團簽訂戰略合作備忘錄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6月29日與正威國際集團(正威集團)簽訂戰略合作備忘錄,計劃將共同從事重大技術研究、產品開發、技術推廣與應用,以及共同申報各類科技計劃項目,並從事學術交流活動。
 
簽約儀式在城大舉行。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與正威國際集團董事局主席王文銀先生代表締約雙方在協議書上簽字。這項協議的簽訂,體現城大努力與內地企業擴大合作以助培養優秀的專業人才,與協作夥伴共同推動社會和經濟進步。
 
出席簽署儀式的嘉賓包括:正威國際集團主席辦公室總裁唐毅輝先生、正威國際集團投資管理中心副總裁許南璋先生、正威國際集團投資管理中心經理周欽先生、城大副校長(研究及科技)呂堅教授、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李國安教授、毫米波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陳志豪教授、超金剛石及先進薄膜研究中心主任李振聲教授、創意媒體學院副院長劉幗華教授、知識轉移處處長艾荃先生等。
 
根據協議,城大將為正威集團推薦技術先進的科研成果、專業管理方法、專業技術,正威集團則將提供相關的應用場所,並採用專業的公司運營方式,雙方共同促使科技成果(例如開展孵化器項目等)轉化為生產力。
 
郭教授致詞時,對雙方締約表示欣喜。他說:「城大與正威集團結為協作夥伴,可匯聚雙方的優秀人才,共同建設先進技術研發基地,以便在節能環保、新材料、納米技術、數位化技術、智慧城市、創意媒體等關鍵領域一同開展重大的科技研發。」
 
王先生說:「正威集團是一家創新的企業,城大是一所創新的大學,我相信正威與城大攜手合作,可發揮雙方多方面的專長和優勢,改變不同領域,建造更好的未來。」
 
正威集團是一家全球化企業,2014年位居世界500強企業中的第295名,其業務以有色金屬完整產業鏈為主導,總部位於深圳市。如今正威集團的業務已包含有色金屬、文化創意、新材料、電子資訊等四大範圍,在全球擁有多處產業基地,形成了「大增長極、大產業鏈、大產業園」的發展格局。
 
城大擁有眾多高新科研成果,在工程學及創意媒體等方面的實力尤其雄厚,與正威集團合作,可共同發展金屬科技及數位化技術、智慧城市、創意媒體等新技術。根據Quacquarelli Symonds公佈的大學排名,在建校未滿50年的全球50所最佳大學中,城大排名第5位,在亞洲大學排行榜中列第9位;另外,根據上海交通大學公佈的「世界大學學術排名」,城大在工科領域已連續三年居於香港首位。
 
城大與正威集團結為協作夥伴,將奉行「真誠合作、共同發展」的原則,開展人才合作與交流,促使科研成果轉化為生產力,以助社會與經濟的進步。
 
編輯注意:圖片將隨電郵發放。
 
圖片說明: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與正威國際集團董事局主席王文銀先生代表締約雙方在協議書上簽字。
 
 
新聞界查詢:傳訊及公關處劉靜萍(電話:3442 6304或 9289 4060)
 
 
 
圖片下載 -- ( 注意:版權屬城大所有.此照片只供報導上述新聞故事之用.)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