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僱主午宴增進與各行業的聯繫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首次舉辦「僱主午宴」,以增進與國際及本地業界的聯絡,並向僱主展示本校學生的卓越成績。午宴在4月9日舉行,是城大促進學生就業的新舉措之一。
 
來自各行各業的300名高層管理人員出席午宴;其間有擔任主題演講嘉賓的南豐集團行政總裁梁錦松先生致詞,以及城大學生專題習作展覽。
 
展覽包含近70件展板和作品,反映城大學生在學期間的經歷和成績。他們在展覽中呈現自己的創意和研究課題,顯示實踐能力,並藉此蒐集市場信息。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在午宴上致歡迎詞,強調高等教育界與商界建立緊密聯繫的重要。他說:「午宴讓學生向300名僱主展示自己的才華和成就,並為500多名嘉賓,包括經驗豐富的管理人員、僱主、學者、學生等提供很好的交流機會,並加強僱主與大學的合作。」
 
在午宴上,梁錦松先生以「香港經濟的路向」為題,講述經濟發展這一重大社會議題。
 
梁先生指出,香港應從兩方面提升競爭力。「第一是為中國經濟全球化服務,以早着先機;第二是改善香港的增長及發展策略,令香港真正成為對全球有深遠影響力的國際中心。」
 
他補充說,香港最重要的競爭優勢是香港所培育、吸引並留住的人才。他又談及學生應如何作好準備,投身職場。
 
他說:「最近我與多位教育界的朋友再審視香港的教育。我們希望學生能夠終身學習、思考,並加強創意,而最重要的,是加強軟技能,因為在今天,成功要靠軟技能,例如要學會勝不驕、敗不餒。」
 
城大校董會副主席周永成先生致詞,感謝梁錦松先生對城大學生的指教和鼓勵,並感謝學生為與會嘉賓展示自己的成績。
 
2014年是城大發展的關鍵階段,城大與康奈爾大學動物醫學院合作,建立動物醫學院,在亞洲推廣公共健康、動物福利,以及達到世界級水平的生物醫學研究及教學。城大又與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國立臺灣大學等世界著名的大學合辦學位課程,在日益全球化的世界促進大家對不同文化的了解。
 
根據一項有關國際商務的調查,城大學生在就業市場上表現出眾,全球各地公司都樂意聘用。法國人力資源顧問公司Emerging與德國研究機構Trendence合作的「全球大學就業能力調查」,城大畢業生的就業能力列於頭150名內;這項2014年的國際排行榜上,香港有四所大學入選,城大是其中之一。
 
與會的僱主機構代表包括高層管理人員,來自本港及海外的各類跨國公司,例如「四大」會計行、匯豐銀行、恆生銀行、香港地鐵、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國泰航空公司、香港迪士尼樂園、南豐集團、新鴻基地產、香港電燈、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金門建築有限公司、利比有限公司等。
 
城大三名傑出學生於午宴前會見傳媒,講述他們如何準備投入職場。創意媒體學院學生莫梓諾為賽車車身設計的圖案已獲國際賽車隊採用;資訊系統學系學生鄧頌華的商業計劃贏得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的獎項;電子工程學系學生黃仲昌設計了一個手機應用程式,能控制Nao機械人執行不同任務。
 
午宴的籌備委員會由副校長(學生事務)領導,成員為學生發展處事業及領袖策劃中心的職員。除了郭教授和周先生之外,出席午宴的城大管理層人員有:學務副校長李博亞教授、副校長(研究及科技)呂堅教授、副校長(學生事務)葉豪盛教授、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李國安教授、副校長(行政)李惠光先生、秘書長林群聲教授;另有師生近200人出席。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胡幗欣(電話:3442 6819或 9841 2774)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