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續發展高峰會 開啟跨學科討論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10月22日及23日主辦為期兩天的「可持續發展高峰會──香港邁向可持續發展的路徑」,多名外國學者、城大學術人員、政策專家、政府局長、商界領袖、非政府機構主管應邀參加,一起探討香港與東亞地區面對的可持續發展問題。
 
這場高峰會是城大慶祝建校三十周年的重點活動之一。會議期間舉行多項活動及數場討論,促成了內容豐富的交流,也增進了城大校內外各方對可持續發展原則的認識。
 
會期的第二天舉行了三場跨學科論壇,與會者就藝術與人文科學、商業與社會科學、科學與工程等三大領域分別進行探討。高峰會亦舉辦座談討論會,剖析「巨型都市」的可持續發展政策之制訂過程。
 
座談討論分為兩個小組進行,第一組為「政策組」,由政府官員及政策專家討論可持續發展政策及其決策過程中的難題。第二組是「評論組」,參加者是高峰會上的外國演講者與城大學者,他們從學術角度與比較的角度,剖析可持續發展政策制定中的難題。
 
參與座談討論的專家包括: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環球可持續發展研究所行政總監及營運總監Rob Melnick博士、香港特區政府環境局副局長陸恭蕙女士、香港特區政府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香港競爭事務委員會主席胡紅玉女士、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女士、新加坡國立大學亞洲研究所及社會學學系Michael Douglass教授、美國紐約大學藝術及藝術專業學系Natalie Jeremijenko教授,以及城大協理學務副校長(策略計劃)李芝蘭教授
 
高峰會首日開幕時,香港特區政府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先生與城大校長郭位教授一同主持歡迎酒會,同場並有由學生籌辦的「可持續發展時裝展」。
 
黃先生致詞時說:「我們必須立即行動,解決在香港以至世界各地出現的可持續發展難題。我很高興城大舉辦這場意義深遠的活動慶祝大學成立30週年。」
 
郭教授說:「這場高峰會使得多個領域的專家有機會聚首相識,大家交流意見、討論研究,並進行高層次的討論。」
 
在時裝展上,學生們運用創意的配搭,令舊衣變新裝,為可持續發展出一份力。
 
郭教授說:「時裝展要表達一個簡單的訊息:我們應明白,當今社會由消費者主導,我們要把生活物品儘量循環再用,不輕易丟棄。」
 
城大副校長(行政)李惠光先生在歡迎酒會上發言,介紹城大推行的綠色校園計劃,其措施包括減廢管理、節約能源、減省行政工序等,體現城大力求兼顧大學與社會的可持續發展。
 
此外,城大師生製作了多個與可持續發展相關的專項作品,從目前在至月底在城大校園內展出。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陳沛芬(電話:3442 6806或 9787 1642)。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