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頒授榮譽院士銜予四位傑出人士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今天(9月23日)頒授榮譽院士名銜予四位傑出人士,以表彰他們促進城大發展並為之服務的傑出貢獻。他們是:
 
▪           億世集團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總裁許慶得先生
▪           和富塑化集團主席李宗德博士
▪           環球管理諮詢有限公司董事李漢祥先生
▪           香港房屋協會前主席楊家聲先生
(榮譽院士簡介請見附頁。)
 
城大副監督梁乃鵬博士、校董會主席胡曉明先生、校長郭位教授主持了頒授儀式。
 
胡曉明先生致詞,感謝四位院士多年來為城大慷慨貢獻了他們的時間、智慧與經驗。他說:「今年恰逢香港城市大學迎來建校30周年紀念,很高興能藉此良機,向四位院士表達謝意。」
 
他續說:「城大在專業教育及研究領域方面,不斷取得豐碩成果。今年在建校未滿50年的全球50所最佳大學排名榜中,由位列第5升至第4,展現了我校的蓬勃朝氣,並在QS亞洲大學排名榜中升至第11位。」
 
李宗德博士代表諸位榮譽院士致詞,他說:「過去30年來,城大培養了約140,000名畢業生,很多人已成為各自專業領域中的佼佼者,同時熱心為母校的發展而出錢出力,作出貢獻。為了下一代青年學子與香港市民,我們必須確保城大的專業教育及科技研究持續表現卓越。為此我們已擁有『軟件』,即城大的『重探索求創新課程』、『精進教育課程』,及多項研究新課題;並擁有『硬件』,配備了齊全的先進設施,校園面貌煥然一新。」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馮美玲(電話:3442 6808或6183 0853)。
 
 
香港城市大學
2014年榮譽院士簡歷
 
許慶得先生是億世集團有限公司創辦人、主席兼行政總裁,從商逾25年,熱心參與公共事務。他現任香港潮州商會會董、中華企業家協會副主席、湘港青年交流促進會常務會董,亦曾任香港華都獅子會會長。許先生1991年取得城大商業學榮譽學士學位。多年來,許先生及其公司對城大慷慨捐助,貢獻良多,2012年獲城大校友捐獻會頒授「松林榮譽大獎」,並獲邀成為該會榮譽級會員。他現任城大顧問委員會成員、旨在促進大學發展的資深校友組織「城賢匯」之主席,以及城大校友大使計劃顧問團成員。
 
李宗德博士是和富塑化集團主席、和富慈善基金主席、和富社會企業會長,是首批在內地建立生產設備的香港企業家之一。李博士以同樣的理念和熱誠推動香港進步,先後創立了頌恩護理院、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小學、和富慈善基金、和富社會企業,致力為社會提供各類創新社會服務。李博士曾擔任香港青年聯會主席、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國際扶輪3450區 (香港、澳門及蒙古) 地區總監、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會長。李博士有豐富的公共服務經驗,曾任港區全國人大代表、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常委;現任公民教育委員會主席、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委員會主席。李博士2013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予金紫荊星章。此外,李博士一向熱心支持城大,在2008–2013年期間擔任城大校董會及其轄下多個委員會的成員。

李漢祥先生現任環球管理諮詢有限公司董事,是一位經驗豐富的人力資源管理及策略計劃顧問,以廣泛的專業知識,為本地及國際公司提供關於流程重組、市場調查、財務策劃、策略制定及執行等的顧問意見。他曾在零售、資訊科技、保險業的多家大公司擔任高級行政人員。他是在香港引入超級廣場購物概念的先驅,是一間大型連鎖超市網上購物店的創辦人。李先生為城大服務多年,在2008–2013年期間擔任校董會成員,並服務於校董會轄下的審計委員會及人力資源委員會,促使城大擬訂並採用一個將教職員的工作表現與各人薪酬掛鈎的制度,有助提升城大在教學與研究兩方面的領先地位。李先生現為《信報》專欄作家,曾發表300多篇有關教育、人力資源管理、經濟發展、職業規劃等議題的文章。
 
楊家聲先生從事人力資源管理及培訓逾30年,擁有豐富的經驗,其專業資格備受尊崇。他曾任職於多家跨國公司及大型本地機構,當中包括: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花旗銀行、香港蜆殼、怡和集團旗下的金門建築有限公司、滙豐投資銀行。楊先生一向熱心參與公共服務及社會事務,曾任香港房屋協會主席、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委員會主席、公務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主席、離職公務員就業申請諮詢委員會委員、香港僱主聯合會理事會成員。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為表彰楊先生對香港的重要貢獻,2012年向他頒授金紫荊星章。楊先生現為香港房屋協會監事會委員、提倡廚餘循環再造的「齊惜福」執行委員會成員,以及扶貧委員會社會參與專責小組成員。楊先生歷來支持城大發展,曾在2008–2013年期間擔任城大校董會成員及其下轄多個委員會的成員。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