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那麽我有時真的不知道是否文化的緣故」混合媒體裝置展覽

 

 
為慶祝三十周年校慶,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舉辦文化藝術節,在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三樓畫廊舉辦一場展覽,題為「那麽我有時真的不知道是否文化的緣故」,內容是香港藝術家、城大創意媒體學院助理教授梁志和先生近年的混合媒體作品。
 
展出的作品有:《語符》(2008年,澳洲)、《消失倉庫》(2009年,奧地利)、《符讀》(2011年,新加坡)、《那麽我有時真的不知道是否文化的緣故》(2012年,摩洛哥);最後一件作品是應2012年摩洛哥馬拉喀什雙年展委託而製作的四頻錄像裝置。
 
展覽中的各件作品,都是為海外參展而構思,或孕育於客居異國之時。因此,異國的語言、文化、社會狀況,都成了作品的關鍵因素,也極大影響到作品最終獲得的詮釋。在每一次創作中,藝術家身為異鄉來客,對當地人熟知慣見的事物或議題,都能看出非同尋常之處,甚至可視若天外異類,其結果是以獨出心裁且時常帶有詩意的方式解讀當地文化,有時甚至解讀出當地各種文化間的歧異。
 
梁志和1968年生於香港,其創作手法注重省思。他身處當代都市的風景之中,不但追溯其歷史沿革,而且思考其觀念演化。藝術家運用多種媒介,從攝影、錄像直到文字、表演、裝置製作,所關注的是構思過程中的觀念、知覺、理解三者間游移不定的關係。梁志和是Para Site藝術空間的創辦人之一,曾在2001年代表香港首次參加威尼斯雙年展。
 
城大訂於4月24日下午6時在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三樓畫廊為展覽舉行開幕典禮及酒會,屆時將發佈ArtAsiaPacific出版的、與本次展覽主題同名的一部專著。
 
梁志和的「那麽我有時真的不知道是否文化的緣故」個人展覽從4月25日至5月17日(公眾假期及星期日休息)舉行,每天中午12至晚上7時免費開放,歡迎公眾人士觀賞。
 
欲知節目詳情,請瀏覽網址http://www.scm.cityu.edu.hk/news-events/events/mixed-media-exhibition-by-leung-chi-wo/ 
 
新聞界查詢:城大創意媒體學院吳彥真(電話:3442 7659 或 9133 9599)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