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資訊保安系統贏得大獎 獲國際同業表彰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研發的「資訊保安及事件管理」(SIEM)系統,獲國際資訊科技保安業著名期刊《CSO雜誌》選入2013年全球40個最佳資訊科技保安系統之列。
 
該期刊舉辦的「CSO40大獎」競爭劇烈,全球資訊科技保安業專家組成的評審團選出城大為獲獎者之一。頒獎禮將於2014年3月在美國喬治亞州舉行。
 
城大資訊科技總監陳漢偉博士說:「我們對城大獲得國際資訊科技保安業同行的表彰,得以位居善用資訊保安技術的先進機構之列,感到十分高興。」
 
他說:「城大是目前香港第一所全面應用現代SIEM系統的大學,該系統可以保護我們的資訊系統,免受當今高精尖新型技術的網絡攻擊。」
 
城大的SIEM系統無間斷地監察偵測潛在的網絡攻擊,例如先進的持續反複入侵或內部人員破壞。近半年來,透過SIEM系統,城大得以識別數次重大保安事件並加以解決,防止城大名譽受損、個人資料洩漏、數碼資產損失。
 
《CSO雜誌》是美國出版的月刊,在50多國發行,總量達27,000冊,為全球的資訊保安決策者提供高層資訊、最佳實踐,以及關於長遠發展的意見,協助各機構在追求商機之時仍確保資訊安全。
 
「CSO40大獎」旨在表彰兼具卓越商業價值與先進思維的資訊保安系統和措施,每年只有40家機構膺選得獎。
 
陳博士說:「2013年的得獎者中有多家國際大機構,包括可口可樂、聯邦快遞、英特爾、貝寶公司(PayPal)、寶潔公司(Procter & Gamble)、聲寶等,2014年的得獎者更包括美國國土安全部、思科系統公司、波音公司等。每年只有40家機構獲選,所以競爭很激烈。城大是亞洲第一所獲得這項殊榮的大學。」
 
相片說明
 
(左起)資訊主任林怡輝先生、高級資訊主任陳志輝先生、電算服務處處長潘建中先生、陳漢偉博士。
 
 
 
傳媒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鄭智友(Michael Gibb)(電話:3442-6802或6643-3487)
 
 
 
 
圖片下載 -- ( 注意:版權屬城大所有.此照片只供報導上述新聞故事之用.)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