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文學創作  城大邀青年書寫「生活在城市」

 

香港城巿大學(城大)訂於明年舉辦「城巿文學節2014」,包括舉辦「城巿文學創作獎」比賽,以鼓勵青年從事文學創作。本屆文學節與創作獎的主題是「生活在城市」(City Living),現已開始徵稿,2014年1月底截稿。
 
這場活動的主辦人之一、城大文康委員會委員鄭培凱教授指出,「城市文學創作獎」的性質是青年寫作獎,旨在激發香港、澳門兩地青年對文學的興趣,鼓勵他們從事中文寫作及文學創作。關於比賽的主題,鄭教授解釋說,港、澳青年既然生活在城市,各人必有某些經歷、體驗、感觸、思想,覺得應加以敘述、描繪、抒發、議論,而活動主辦人正是鼓勵大家把這些所思所感以文學形式表達出來。
 
城大歷來不遺餘力提倡人文關懷、推動文學創作,迄今已連續八年舉辦「城巿文學節」及「城巿文學創作獎」比賽,廣受港、澳青年歡迎,並獲得兩地文化教育界同人支持。
 
明年的「城巿文學創作獎」一如既往,仍設「散文」、「小說」、「新詩」、「文化與藝術評論」四組,投稿者可任選一組參賽,只要符合主題,應徵文稿的題目可以自定,寫實、虛構皆可。每組均設冠、亞、季軍及優異獎,各組前三名優勝者將分別獲得港幣五千元、三千元、一千元的獎金。
 
2014年的「城市文學創作獎」邀得多位文學界作家、詩人、評論家擔任來稿評審員,他們是:黃子平教授陳子善教授、廖偉棠先生、李銳先生、李黎女士、閻連科先生、北島教授、葉輝先生、鄭愁予教授、林沛理先生、許子東教授、季進教授。
 
「城巿文學創作獎」比賽歡迎在香港特區及澳門特區生活、工作、求學的15-24歲青年或大專院校學生(年齡不限)參加,來稿的截止日期為2014年1月30日(星期四),評審結果及獲獎名單將於2014年5月公佈。
 
這場活動由香港藝術發展局、教育局課程發展處中國語文教育組、澳門基金會合辦,城大文康委員會、中國文化中心、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主辦。
 
有關「城巿文學節2014」及「城巿文學創作獎」的詳情,請瀏覽網址 www.cityu.edu.hk/ctspc/literature,或致電3442 8029查詢。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鄭誼群(電話:3442 6805)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