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舉辦國際論壇 開啟本港動物福利新時代

 

 
為配合籌建一所動物福利中心及在不久後開辦獸醫學院,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舉辦了一場特別論壇,與會的本地及外國專家在論壇上討論了一系列有關動物福利的議題。
在本月21至22日的國際動物福利論壇上,與會專家探討的議題包括:各類畜養、流浪、野生動物的生活狀況對香港巿民有何重要意義;本港社會對畜養寵物的興趣上升趨勢;香港政府過去數年在提倡保護動物、締造人畜共融社會方面的努力。
「舉辦這個論壇,標誌城大開展生命科學教研的進程已轉入一個新階段,」城大署理校長李博亞教授說。「城大認識到動物福利的重要意義,不僅因為它本身是一個學術及科學的領域,而且對香港巿民也有重要意義。」
為期兩日的論壇由城大生命科學課程及康奈爾大學合辦,是在城大獸醫學院之內設立動物福利中心的籌備工作之一。
多名研究動物福利的國際及本地專家,包括大學教研人員、政府官員、非政府組織代表等與會者利用這個論壇,對本港動物福利所涉及的政策、法律、教育、宣傳等議題交流意見,並提出設想。另一方面,這場論壇亦有助推動跨國界及跨學科的合作,以促進亞太區的動物福利。
出席論壇開幕典禮的嘉賓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醫生、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環境局副局長陸恭蕙博士、城大署理校長李博亞教授、城大生命科學課程總監王啟熙獸醫
李博亞教授說:「我鼓勵所有與會者把握此次機會,討論當前面臨的問題,並支持我們即將成立的動物福利中心。只要我們攜手努力,將能改善香港乃至亞太區各地動物的福利。」
王啟熙獸醫強調,社會有必要開闢一個學術園地,以便在21世紀為增進動物福利而從事合作、協調、研究,並作出科學論證。他說:「設立於城大獸醫學院內的動物福利中心,將使學者得以從事適當而實證有據的科學研究,並將帶動獸醫與生物學家、哲學家、生物醫學研究者、非政府組織乃至一般公眾共同討論,同時也將促使年輕人及早接受教育,獲得有關動物福利的知識。」
王獸醫還說:「遵循嚴謹的科學方法,我們就可從事研究,更重要的是可以論證並公開表明我們的發現:動物的福利,確實與一眾有感生命的福祉息息相關。」
新聞界查詢:傳訊及公關處黃錦佳(電話:3442 6121或 6126 4449)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