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KEF聲學中心推動聲學工程的研究與教學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與金山工業集團旗下的著名揚聲器品牌KEF聯合成立一個先進的聲學中心,以推進城大在聲學工程領域的研究和教學。
 
新成立的「城大-KEF聲學中心」,標誌城大與金山工業集團之間的合作邁進另一新里程。聲學中心為學生提供設備完善的教學環境,讓他們能配合各種需求及因應各類空間環境,學習製作、使用、監察及調控聲學產品。
 
中心設有一個實驗室和一個視聽室,備有由KEF提供的優質音響設備、研發工具,及最先進的電腦硬件,用作聲學科技領域的實驗室教學及專題學習,並可供培訓從業人員。
 
中心於10月3日舉行啟用禮,主禮嘉賓包括金山工業集團主席兼總裁羅仲榮先生、GP工業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李耀祥博士、城大學務副校長李博亞教授、電子工程學系系主任文劍鋒教授
 
羅先生在典禮致詞時說:「我們很高興與城大攜手創辦『城大-KEF聲學中心』,希望中心可促進學生學習,也期望藉著分享我們五十多年來在聲學工程及揚聲器製造上的知識和經驗,有助培養本地新一代的優秀聲學專才。」
 
李博亞教授感謝KEF協助城大提升對學生的聲學科技教學,協助城大作出更多有助該行業發展的聲學及音響研究。
 
李博亞教授說:「社會不斷進步,對優質音響科技及設備的需求日益殷切。中心將創造新知識,有助滿足社會的需要。」
 
「聲學中心正好體現我們推行『重探索求創新課程』的宗旨,也就是鼓勵學生探索未知的事物,創造新知識以造福社會。中心配備如此先進的設施,可提供極佳的機會以供城大學生進行專題研究,在聲學工程領域作出原創性的探索,」他說。
 
文教授說:「中心可支援電子工程學系的本科生及研究生的教學,而KEF更可為學生提供培訓機會。」
 
他續說,「在工業實習計劃的安排下,學生還可在中心從事各項專題研究,包括揚聲器與擴音器的設計、3D音響技術的探索,以及對視聽室的設計分析等。」
 
 
傳媒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鄭誼群(電話:3442 6805或 9201 8895)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