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榮獲兩項國際資訊科技榮譽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推行一項創新的「無紙辦公室」計劃,每年為全校節省數百萬張紙,因而獲得兩項備受推崇的資訊科技榮譽。
 
城大不僅榮獲「2013年電腦世界榮譽獎」可持續發展組別的獎項,亦獲得資訊安全管理領域的「ISO/IEC 27001:2005資訊安全管理系統證書」,後者是一項國際性認證。
 
上述獎項和認證是對城大的讚許,表彰城大研發出高效而安全的數碼化系統,並用於儲存及管理巨量文件,實現無紙辦公,以推動校園的可持續發展,同時維持了最嚴密的資訊保安。
 
「同時獲得電腦世界榮譽獎和國際性專業認證,表明我們在資訊管理和資訊技術上採用並遵從了最高標準,」城大資訊總監陳漢偉博士說。
 
城大的人力資源處及財務處目前正運用「無紙辦公室」研究成果,把人事檔案及財務記錄轉為數碼化文件以供安全保存,並提高工作效率。經過數碼化的文件可在「無紙辦公室」系統上直接取用,減少工作所需的複印,由此每年可望節約數百萬張紙,也即減少約95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處理文件的速度亦將提高近六倍。
 
這項研究成果給城大的行政工作提供了有利於環保的資訊技術環境,因而獲頒「電腦世界榮譽獎」。城大亦是今年本港唯一獲得此項國際殊榮的機構。
 
「電腦世界榮譽獎」由國際數據集團於1988年創立,在美國深受資訊科技界推崇。這項全球歷史最悠久的資訊科技獎,旨在表彰應用資訊科技以推動社會、經濟、教育各方面進步的有功人士和機構。此前在2012年,城大因促進數碼世界的融合,令大學網站可供弱視、失明等殘障人士瀏覽,而獲得「2012年電腦世界榮譽獎」。
 
ISO/IEC 27001 認證是全球屈指可數的一項高標準資訊保安認證,而城大是香港及內地高校之中率先獲此殊榮的大學。爲爭取這項認證,城大加強了全校的資訊保安措施,包括改進了保安風險評估、使用權的控制、數據的處理與程序等。
 
傳媒查詢:城大傳訊處及公關葉佩芝(電話:3442 6806 或 9109 7457)或李妙恩(電話:3442 6807 或 6050 2293)。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