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舉行滿珍綜合禮堂命名典禮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5月30日舉行滿珍綜合禮堂命名典禮,以紀念長江製衣有限公司創辦人、城大榮譽博士陳瑞球博士已故的夫人林滿珍女士,並表彰陳博士對城大多年來的熱心支持,以及對社會的貢獻。
 
陳博士為香港紡織製衣界翹楚,是著名的實業家及慈善家,多年來不單致力推動工業發展,而且大力支持本港與內地的教育事業,受益學子遍及海內外。他十分關注城大的發展,除慷慨捐助外,亦不時為城大提供寶貴意見,並參與城大學生的聚會,鼓勵青年探索求知,以及提供職業輔導。為表揚陳博士對城大以至本港教育的貢獻,城大2006年將第五座學生宿舍樓冠名為「陳瑞球堂」,並於翌年頒授榮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予陳博士。
 
在典禮上,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致歡迎辭說:「為了配合大學本科四年新學制的推行,城大不斷開拓新機遇,設計新課程,促使同學善用各式各樣的學習機會,獲得全人教育和多方面成長。我們亦積極推行多項長遠發展措施,例如創辦動物醫學院、在馬鞍山興建第五期學生宿舍、開展大型研究計劃、增設獎助學金、協助同學赴海外交流等,這些計劃亟需各界人士的支持。城大非常榮幸,獲得陳博士及家人多年來的鼎力支持。」
 
陳博士贊同城大的教育理念,他在致辭時說:「城大一直致力推動全人教育,培育和拓展學生才能,我本人十分支持這個教育理念。本『取諸社會、用諸社會』的宗旨,我捐助城大,希望能為城大的發展及香港高等教育的進步稍盡綿薄之力。」
 
陳博士與夫人林女士自幼青梅竹馬,1944年在澳門締結連理,六十多載相敬如賓,恩愛情重,至今難忘。以林夫人命名的「滿珍綜合禮堂」位於城大學生宿舍區中心位置,與「陳瑞球堂」相鄰,令今次的命名倍添溫馨。
 
城大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王世全教授致謝辭時說:「陳博士與夫人林滿珍女士恩愛非常,今次的命名安排乃遵從陳博士的意願,寄託陳博士對夫人的懷念和思慕。」
 
「滿珍綜合禮堂」的場地及設備均屬上乘,可供本地及各國的宿生在此參與各式各樣的舍堂活動,如國際文化之夜、高桌晚宴、研討會、運動比賽等,有助互相學習和交流,並增進社交技巧和領導才能,體驗豐盛多樣的大學生活。
 
傳媒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李妙恩(電話:3442-6807或6050-2293)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