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樓(三)正式啟用 助城大邁向未來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學術樓(三)啟用慶典今天(5月6日)隆重舉行,標誌城大的發展進入又一新里程。新大樓擴大了校園內的教學、科研場所,有助城大的發展更上層樓。

學術樓(三)的外形宛如一艘揚帆大船,象徵全體師生啟航出海、破浪向前,亦象徵城大上下同舟共濟的香港精神。

出席啟用典禮的主禮嘉賓是:城大監督梁振英先生、城大副監督梁乃鵬博士、校董會主席胡曉明先生、校長郭位教授

胡先生致歡迎辭時重申,城大的抱負是成為世界一流的專業教育及學術研究中心,並表示深信學術樓(三)的落成啟用有助城大實現理想。

胡先生說:「城大的歷史雖較短,卻已取得卓越的成就,推出了多項新舉措。城大在1998年成立了創意媒體學院,又在2009年成立了能源及環境學院。目前城大正籌備創辦香港第一所動物醫學院。學術樓(三)的建成啟用,顯示城大繼續努力在本地高等教育界開拓創新。」

梁乃鵬博士隨後致辭,回顧自己1985年參與城大事務以來,目睹校園內種種速度驚人的發展。他說:「城大正推行一系列措施擴充校園,興建學術樓(三)就是其中之一。」

梁振英先生說:「城大取得非凡的發展和成就,令我深感鼓舞。城大體現了香港精神:1984年創立之初,它只是一所毫不起眼的學校,迄今不足30年,卻已有巨大進步。去年,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公佈建校未滿50年的全球100家最佳年輕大學排名榜,香港有三所大學位居前20名之列,城大就是其中之一。」

學術樓(三)包含彼此連接的高、低兩座建築物,高座為20層,低座為5層,為活力充沛的校園總共增添20,500平方米的實用樓面,供大家在此求學、研究、管理行政,彼此溝通交流。大樓包含可容600人的現代化演講廳、毫米波國家重點實驗室、校友休息室、空中花園、餐廳,還有課室、學習共享區、多用途室,以及行政部門的辦公室。

這棟大樓是城大創校以來最大的建築工程,也是一座面向二十一世紀的教學科研大樓,其設計與建築包含多項先進技術,體現了節能環保、永續發展的理念。例如,陽光直射下的窗戶安裝了低輻射玻璃,既可降低室內溫度,又可減少冷氣機的耗能,而大樓的種種先進環保設計,更榮獲環保建築大獎 2012 的「新建建築類別-香港」(興建中建築)優異獎。

郭教授在致中感謝城大全體同仁齊心協力,促成學術樓(三)的建成和啟用,並感謝校園四鄰社區在施工期間對城大的寬容體諒。他特別感謝校董會成員陳家駒先生對這項工程的貢獻和支持。

逾300位嘉賓應邀出席典禮。隨後,校方安排人員引導嘉賓參觀學術樓(三)。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馮美玲(電話:3442 6808或6183 0853)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