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獲無障礙網頁金獎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致力履行社會責任,並善用資訊科技,建立無障礙網站,令大學網站的內容可供任何人士瀏覽,在今日(4月15日)舉行的首屆「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頒獎禮上獲頒金獎。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由香港特區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及平等機會委員會主持,旨在表彰積極推行無障礙網頁且實現優秀網頁設計的企業和機構。該計劃收到逾百項申請,城大的網頁及城大資訊總監辦公室的網頁雙雙獲得金獎,令城大成為本地唯一取得兩項金獎的大學。
無障礙網頁指的是網站的全部內容可供所有使用者使用,不僅方便一般的殘疾人士及長者,而且考慮到有特殊困難人士,例如患有色盲症、認知障礙、讀寫障礙、癲癇病等人士。
城大資訊總監陳漢偉博士介紹說,城大早在2011年已開始籌備建立無障礙網頁,採用HTML5/CSS3編寫網頁,現已統一處理了校內100個網站的50多萬分頁,加入無障礙設計。城大去年憑此項成果獲得美國的「2012年電腦世界榮譽獎」。這次獲得「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兩項金獎,再次證明城大真誠履行社會責任的努力。
「城大履行大學傳播知識的責任,大學的無障礙網頁不但利於世界各地人士更容易廣泛搜尋資料,而且有助建成一個關愛和包容的社會,」陳博士說。
一個網站要獲得金獎,必須符合按萬維網聯盟(W3C)無障礙網頁內容設計的國際標準而制訂的全部21條評審準則,例如網頁的內容及編碼必須適合殘疾人士使用的特別閱讀工具。
陳博士說,城大的無障礙網頁設計人員儘力滿足殘疾人士的特殊需求,對網頁的導航及內容作了特別安排,以便這類人士可使用讀屏軟件及盲人點字器等輔助工具,瀏覽網頁、搜尋並閱讀各種內容。
此外,城大亦憑「無紙辦公室」研究成果獲得「2013年電腦世界榮譽獎」可持續發展組別的獎項,頒獎禮將於今年六月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城大資訊科技團隊善用新科技為全球的持續發展而出力,陳博士非常感謝他們的努力與熱誠。該成果使城大人力資源處及財務處得以把一百萬頁以上的文件化為電子文檔,大幅減少耗紙。
新聞界查詢:香港城市大學傳訊及公關處李珮珊(電話:3442 6121或9424 3823)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