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資訊總監推動創新 獲資訊科技獎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資訊總陳漢偉博士推動創新,促使城大將資訊科技廣泛運用於教學及研究,因而獲頒「電腦世界百名資訊科技領袖」獎。
 
該獎項由美國國際數據集團設立,頒予各領域100名科技業及商界人士,表彰他們發揮傑出的領導才能、妥善管理資訊科技,營造出鼓勵創意的工作環境,並採用創新方法解決行業問題。
 
陳博士致力推動革新措施,在城大以「勇於探索,志在創新」精神追求實現其遠大抱負的努力中,發揮了資訊科技領袖的職責,為城大師生營造出廣泛運用資訊科技的優良教學環境,因而獲得表彰。
 
城大在運用資訊科技促進教學、研究、行政方面取得巨大成果。近來,城大正在推行「flipped classroom」,這種創新的教學方法以學生為中心,以配合城大不久前推出的「重探索求創新課程」。
 
「Flipped classroom」是一種混合教學方式,包括使用科技鼓勵學生主動學習或進行專題式學習,教師因此可有更多時間與學生交流,而不單是講課。
 
為了方便推行這種教學模式,城大設立了幾個DEC計算實驗室,令學生身處十分靈活的學習環境,以便從事探索創新。這些課室內的裝置容許自由組合,便於教學中的合作。其中的錄影設備,可供教師在上課前或講課時使用,以便預先錄製或當場記錄講學内容;另有幾個「錄影台」,供學生預備並錄製簡報作業,藉此提高表達技能。
 
陳博士說:「榮譽應歸於城大全體同人的努力與貢獻。這個獎項是嘉許城大樹立了一個鼓勵創意的風氣,就是善用科技為學生盡力提供最好的教育。這次獲獎再次證實,城大在高等教育界一直領先。能夠獲得全球資訊及通訊科技同行的讚許,實在是很高的榮譽。」
陳博士近年來獲得多個獎項:2012年,在業界人士評選中獲得中型機構組別的「香港傑出CIO獎」;2011年,經內地與港台知名資訊科技專業組織的遴選,獲選為五名中國傑出CIO之一。
《電腦世界》雜誌總編輯Scot Finnie先生說:「這個獎項彰顯了一群資深IT領袖的傑出成就,他們敬業勤奮,推動各自任職的機構發生巨大變化。這些堪稱楷模的行業領袖,每天都要作出重要的資訊科技決策,以助本機構完成其重大任務。」
評審團由《電腦世界》雜誌的多位編輯組成,他們對候選人作出評估,以確定2013年度的獲獎者。這個獎項在2000年設立,至今已選出1,400位得獎者。
 
頒獎典禮於3月3至5日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圖森市舉辦的「電腦世界百名資訊科技領袖年度會議」上進行,與會者中包括超過325名聲譽卓著的IT界資深人士,他們與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經驗和成功事例。
 
電腦世界公司為影響全球的IT界人士提供科技新聞及資訊,交流業內同行的各種觀點,指導資訊科技業人士,並報告行業的近況。
 
 
編輯注意:
 
檔案名稱: award_1
圖片說明:陳漢偉博士(右)在美國亞利桑那領取由《電腦世界》雜誌執行主編Julia King女士頒予的2013年「電腦世界百名資訊科技領袖」獎。
 
檔案名稱: award_2
圖片說明:學生在DEC計算實驗室內積極探索,互相交流。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馮美玲(電話:3442 6808或6183 0853)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