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探索創新節展示卓越教學特色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3月3日至7日舉行「2013城大探索創新節」,向公眾展示城大的卓越教學成果,介紹獨特的「重探索求創新課程」等多項課程。
 
「城大探索創新節」內容豐富,旨在讓出席者參與各項活動,以了解城大的獨有特色,體驗城大充滿活力的校園學習環境。主要活動有:香港海洋公園主席及城大榮譽博士盛智文博士以探索與創新為題的演講、展示城大學生成就的展覽、展示城大教學的小型匯展、為學生介紹城大主修和副修課程及精進教育科目的展覽、其他多場講座和表演,以及邀請來賓參觀城大造型獨特的各幢建築物。
 
「城大探索創新節」於今天(3月4日)舉行開幕典禮,主禮嘉賓包括環境局副局長陸恭蕙女士、盛智文博士、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城大學務副校長李博亞教授,以及城大副校長(學生事務)林群聲教授
 
郭教授在開幕禮致辭時說:「我們向來努力促使教學人員和學生在教研和學習中樹立探索精神,培育對創意和革新的熱誠。」他說,城大推行「重探索求創新課程」,旨在激勵學生探索並求取新知識,為增進社會福祉而出力。探索創新節將展示城大在這方面取得的成就。 
 
六位模範教師在開幕禮上獲頒予2012-13傑出教學獎,表彰他們為提高城大卓越教學質素作出的貢獻。六位得獎者是:
Ÿ   市場營銷學系特任講師張婉儀女士
Ÿ   應用社會科學系副教授莊明蓮博士
Ÿ   電腦科學系助理教授周志賢博士
Ÿ   英文系助理教授Christoph Hafner博士
Ÿ   資訊系統學系副教授郭致偉博士
Ÿ   經濟及金融系助理教授Tom Vinaimont博士。
 
典禮結束後,盛智文博士即舉行講座,為在場座無虛席的聽眾講述自己以創新和創意達致成功的經歷,並鼓勵學生以創新方法探索未知世界。
 
為期五天的「城大探索創新節」的多項重點活動包括「教學@城大」展覽,城大教職員及學生將於展覽中分享他們在「重探索求創新課程」中的體驗,並展出學生的互動作品,展示他們在探索、創新、創造中的成果。此外,城大的六所學院將在「主修及副修課程展覽」中,為學生介紹各項主修和副修課程,並提供一站式學業諮詢服務,協助同學訂立求學計劃。另一項活動是介紹城大的交換生計劃及實習安排的展覽。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鄭誼群(電話:3442 6805或9201 8895)。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