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頒授榮譽院士銜予三位傑出人士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今天(10月16日)頒授榮譽院士名銜予三位傑出人士,以表彰他們對城大發展所作的貢獻。他們是:
 
§   仲良集團董事長蔣麗芸博士
§   泰昌祥輪船集團主席兼總裁顧建綱先生
§   華人置業集團副主席劉鳴煒先生
榮譽院士簡介請見附頁) 
 
頒授儀式的主持人是:城大副監督梁乃鵬博士、校董會主席胡曉明先生、校長郭位教授
 
胡曉明先生致辭,感謝三位院士多年來對城大不遺餘力的支持。他說:「這幾位傑出人士的支持,加上教職員、學生、校友等人的努力,令城大取得長足進步,得以對高等教育事業作出貢獻。城大在國際大學排名榜的名次不斷攀升,反映城大的學術實力雄厚。」
 
胡先生表示很高興看到城大順利推行嶄新而獨特的「重探索求創新」課程,令年輕人有機會參與開拓新知,並與世界各地人士交流知識。
 
蔣麗芸博士代表諸位榮譽院士致辭,她說:「我們目睹城大校園日益擴大,興建了好幾棟新大樓,營造出寬敞的教學場所;我們目睹一屆又一屆學生獲得來自各國及本地的世界級名師指導,修畢卓有聲譽的課程而順利畢業。但最令人振奮的是,我跟今天在座的很多人都已感覺到:這些只不過是個開端,城大的未來必將更加輝煌。」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馮美玲(電話:3442 6808或6183 0853)
 
 
 
2012年榮譽院士簡歷
 
蔣麗芸博士
蔣麗芸博士現任仲良集團董事長,在商界和社會各界成就巨大,廣受讚許。她於1990年代初成立麗東工貿投資有限公司及仲良集團有限公司,不僅營商成功,而且熱心參與社會服務,她在香港以及內地擔任五十多項公職,包括擔任全國政協委員、城大校董會及顧問委員會成員,工作遍及政、工、商、學、婦女等各界。她因在商界及社會各界成就傑出而獲頒多項大獎及榮譽名銜,例如1988年首屆「青年工業家獎」、2002年香港工業專業評審局頒授的榮譽院士銜,以及多項傑出女性獎,其中包括較早前由香港婦聯頒發的獎項。蔣博士2011年獲香港特區政府委任為太平紳士,最近獲選為香港立法會議員。
 
顧建綱先生
顧建綱先生是泰昌祥輪船集團主席兼總裁,在船運行業素享盛名,顧氏家族的業務已有90年歷史,在顧先生領導下更大有進步。顧先生本人於1983年加入泰昌祥輪船(香港)有限公司,繼而於2005年接手掌管家族業務,成為家族船運業務的第三代負責人。顧先生曾任香港船東會主席及香港特區政府海事處港口福利事務委員會主席。他自2000年起擔任海運學會名譽會長、2005年起擔任香港海事博物館信託基金會董事。顧建綱先生代表的顧國華慈善基金於2010年捐款予城大法律學院,以支持學院新開設的海事交通法課程;顧先生本人亦擔任城大的香港海事及運輸法研究中心及航貿金融研究中心顧問委員會成員。
 
劉鳴煒先生
劉鳴煒先生是華人置業集團副主席,向來活躍於香港及內地商界。他是美國紐約州註冊律師及特許財務分析師。劉先生熱心參與香港與內地的公共事務,現擔任四川省政協委員、香港關愛基金督導委員會委員、香港健康與醫療發展諮詢委員會成員等。劉先生及其家族十分支持城大的發展,他於2011年代表劉鑾雄慈善基金慷慨捐款予城大,設立獎助學金扶持有經濟困難的學生,並贊助大學的策略性發展及其他創新項目。他於2010年獲香港特區政府委任為太平紳士。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