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學生為奧運會提供資訊科技服務

 

倫敦奧運會開幕在即,處理運動員資料、公佈比賽結果等工作不容有失,大會的資訊科技系統猶如奧運會組織部門的大腦,所有資訊的採集、整合、發佈,必須做到準確而及時。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電子工程學系六名學生獲得為倫敦奧運會提供資訊科技服務的Atos聘用,擔任暑期實習生,即將啟程前往倫敦,參與這項全球盛事的資訊科技管理工作。

這六名學生是高子群羅智衡劉嘉瑋唐曉午楊宇辰周澤豐。該公司在亞太區僅聘請了這六名學生。

六人將於6月4日抵達倫敦,實習工作至8月15日。接受短期培訓後,他們將擔任運動場館資訊科技助理經理、場館資訊科技服務櫃台經理,負責協助奧運會運動場地的資訊科技計劃,協助調配服務櫃台的人手,並處理突發事件等。

Atos Information Technology (HK) Ltd.董事總經理李志明先生說:「Atos的奧運會學生實習計劃以城大學生為首選。城大學生學術基礎扎實、工作態度認真,而且樂於學習,不介意承擔額外的責任和工作,這些都是事業成功的關鍵條件。」

李先生又說:「Atos重視人才培訓,樂於為年輕人提供培訓機會,並聘請頂尖大學的畢業生,幫助他們成長為資訊科技界的生力軍。」Atos十年前開始聘用城大畢業生,有些人現已身居要職。

城大電子工程學系系主任文劍鋒教授感謝Atos對城大的支持。他說:「電子工程學系一向與業界緊密合作,推行學生實習計劃,以拓寬學生的視野,並鼓勵他們在實際工作上應用學到的知識與技能,做好準備,迎接未來職場上的考驗。」

學生劉嘉瑋說:「奧運會是四年一度的國際盛事,能夠參與其中,學以致用,我感到十分幸運。我會虛心學習,盡力工作。」

另一名學生高子群說:「我希望畢業後從事資訊科技工作,因此會好好把握這個機會,與同事交流和合作。相信這次實習經驗對日後很有幫助。」

城大科學及工程學院與200多家本地公司及跨國企業合作,為學生提供實習機會,其中有工業培訓計劃、協作教育計劃、交換生實習計劃等。學生可選擇參加,在畢業前即獲得實際工作經驗,並加深對業界的了解。

Atos是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和國際殘疾人奧林匹克委員會的全球資訊科技合作夥伴,將為今年的倫敦奧運會和殘疾人奧運會提供全面資訊科技服務,包括設計、整合、管理多項資訊科技系統,以處理奧運會的各種資訊,如發佈比賽結果,以及安全管理、風險控制等。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胡幗欣(電話:3442 6819或 9841 2774)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