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代聲音藝術家Christina Kubisch獨特電音進駐城大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將於本周六(2月25日)展出國際著名的德國聲音藝術家Christina Kubisch女士的電磁聲音裝置,這是該中心開幕慶典暨藝術節活動的節目之一。

藝術家Kubisch 女士將首次在亞洲區演出她的《電音漫步》(Electrical Walks)系列作品,邀請公眾人士戴上特別的無線耳機,手持一份好似樂譜的電磁地圖,一邊漫步於本港各地區,一邊聆聽各處磁場感應生成的音樂。該作品自2003年開始在世界各地演出,這次的「香港漫步」是系列中的第39段,也是在中國的首次演出。

此外,本周六下午5:30至6:30於創意媒體中心地下的放映院(M1052)將舉行「會見藝術家」座談會,以英語進行,免費入場。座談會後,將於四樓舉行開幕酒會。

除了《電音漫步》,創意媒體中心四樓將會展覽Kubisch女士另外兩件電磁聲音裝置《聽雲》及《景觀》,展期由2012年2月27日至2012年3月24日 (星期日休息),每天中午12時至晚上8時免費開放,歡迎公眾人士觀賞。欲知節目詳情,請致電3442 6553查詢,或瀏覽網址:http://cmc.scm.cityu.edu.hk/tc/events/white_walls_have_ears.html

Kubisch 女士是第一代的聲音藝術家,早年修習作曲,研究出利用磁感應等技術來製作聲音藝術裝置的方法,並自1986年起,把「光」作為藝術元素加入音像作品之中。Kubisch 女士的作品體現了藝術發展的一個新階段,後人常稱為「藝術合成」,其意義在於一方面發掘出視覺藝術中的音響空間與時間維度,另一方面重塑了音樂世界中物質與形式之間的關係。

Kubisch 女士曾獲得眾多獎項與資助,其中包括:德國工業協會獎 (1988)、柏林市的作曲研究資助金 (2000)、德國聲音藝術榮譽獎 (2008)、奧地利電子藝術中心年度大獎的數碼音樂佳作獎 (2008)、薩爾州電台傳媒藝術獎 (2009)。她曾在世界各地展出作品,並在歐洲、美國、澳洲、日本、南美洲等地的畫廊與藝術館舉辦個人展覽和表演。

編輯注意:

有關藝術家及作品圖片及圖片說明,請於http://sweb.cityu.edu.hk/fionang/CITYU_ChristinaKubisch.zip 下載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鄭誼群(電話:3442 6805 或 9201 8895)/ 城大創意媒體學院吳彥真(電話:3442 7659 或 9133 9599)。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