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創新科技設施 Gallery 360正式啟用首次展現360度融入式立體全景環境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最近建成的多媒體音像設施 「Gallery 360」將於本周六(2月4日)正式啟用,首場獻演的節目是全景電影《兄弟..仍有時間》。該設施採用突破性先進技術,以一套高端的環迴立體投射屏幕呈現全景電影的音像特效;屏幕設於創意媒體中心8樓。啟用儀式的酒會訂於下午6時舉行。

Gallery 360 設施的核心是超視像互動環境(英文縮稱AVIE),這是一種360度視角融入式立體全景投影技術,由城大創意媒體學院院長邵志飛教授與他在澳洲悉尼新南威爾斯大學 iCinema 中心的同事合作首創,現已納入城大的互動視覺及體現應用研究室(ALiVE)研究項目。

獻演首場節目是美國紐約的伍斯特劇團(The Wooster Group),向來以多媒體戲劇聞名世界,本週將首次在亞洲地區展示其全景電影作品《兄弟..仍有時間》。這部360度視角全景電影的情節動人、場景緊湊,影片的時間銜接和空間轉換令人耳目一新,與傳統影劇表演的平鋪直敘截然相反。每一名觀眾都可以調控自己的窗口,選取全景投影中任何一部份的音像,因此各人看到的是同一部影片的不同版本,而每一次觀看都有不同的體驗。

啟用儀式的主禮嘉賓有:邵志飛教授、美國倫斯勒理工學院實驗媒體表演藝術中心Johannes Goebel教授、伍斯特劇團的藝術總監Elizabeth LeCompte女士

另外,Johannes Goebel教授及Elizabeth LeCompte女士將於同日下午3時半及5時,先後在創意媒體中心5樓的演講廳3(M5050)舉行講座。

有興趣參與當日活動的公眾人士,可發電郵予cmcinfo@cityu.edu.hk預約留位。

《兄弟..仍有時間》互動電影由2012年2月6日至2012年3月3日 (星期日休息),每天下午12至8時免費開放,歡迎公眾人士觀賞。

在這部電影之後,Gallery 360 將展出與文化保育、繪畫、文學有關的創新音像作品。在3月間呈現的《人間天堂》,將帶領觀眾探尋世界文化藝術遺產——敦煌莫高窟,欣賞其中的壁畫和佛龕等珍貴建築遺跡。此外,Gallery 360 亦將展出中國藝術家繆曉春的作品《坐天觀井》,以及法國藝術家兼導演 Jean Michel Bruyère 的作品《兒子的失散》。欲知節目詳情,請致電 3442 6553 查詢,或瀏覽網址 www.cityu.edu.hk/cmc

編輯注意:

有關藝術家及作品圖片及圖片的說明,請參閱

Gallery360_photos.zip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鄭誼群(電話:3442 6805 或 9201 8895)/ 城大創意媒體學院吳彥真(電話:3442 7659 或 9133 9599)。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