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課程介紹日推鑒證工作坊讓學生體驗跨學科學習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將於10月15日及16日分別為香港高級程度會考和香港中學文憑試考生舉行課程介紹日,透過「鑒證科學及罪案」工作坊活動和多個專家講座,介紹城大跨學科課程特色和選科及面試技巧等。

城大一向注重專業教育與研究,並不斷因應全球趨勢及社會需要調整課程內容。今年的課程介紹日將透過新穎有趣的活動,幫助參觀者認識城大新開設的「重探索求創新課程」(Discovery-enriched Curriculum)。

參觀的學生可以參加「鑒證科學及罪案」工作坊,擔任鑒證專家、陪審員等不同角色。參加者先到模擬罪案現場了解如何採證及做實驗,然後參與座談會,探討罪案對社會的影響,最後到模擬法庭扮演陪審員,認識法庭運作。

課程介紹日不同時段將舉行多個專題講座,介紹選科及面試技巧、新的四年學制及收生程序,以及有助擴大學生知識領域的必修「精進教育」(Gateway Education)課程等。今年,城大還將特別舉行以「陪伴孩子共尋大學夢」為題的家長講座,由人文社會科學院黃成榮博士主講,冀能協助家長在各方面作好準備,陪伴子女踏上大學就學之路。黃博士為註冊社工,對處理青少年問題及親子關係經驗豐富。有興趣的家長可到以下網址登記:http://www.cityu.edu.hk/admo/talk

城大六個學院:商學院、人文社會科學院、科學及工程學院、創意媒體學院、能源及環境學院、法律學院,均安排了一系列課程簡介講座和展覽,幫助有興趣入讀城大的中學生掌握更多課程資訊。此外,大學圖書館、實驗室、學生宿舍和其他教學設施屆時均會開放,讓參觀者了解城大的先進研究設施、大學生活及學習環境等。

課程介紹日由上午9時30分至下午6時舉行,歡迎中學生、家長和老師,以及社會大眾蒞臨參觀,詳情可瀏覽:http://www.cityu.edu.hk/admo/infoday/。參觀者亦可到下列網站下載由城大學生設計的校園導航手機應用程式,掌握校園設施位置和課程介紹日的活動資料:

https://market.android.com/details?id=cityu_hk.campusvr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梁子儀(電話:3442 6827或9050 7507)。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