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文化盛會慶祝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落成啟用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為隆重慶祝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落成啟用,將舉行一連串國際級藝術文化表演、展覽和研討會。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表示,由世界著名建築師Daniel Libeskind設計的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落成後,城大從此躋身校園建築發人靈感的國際知名學府之林。

「中心大樓體現了渴求創意的熱情,與城大矢志推動卓越研究和優秀專業教育的熱忱,一脈相承,」他說。

Libeskind先生指出,建築物的獨特外形象徵香港的充沛創意和強勁活力。大樓啟發創意的內部環境,既為來自世界各地的創意媒體專業人員提供良好的匯聚場所,又可供師生交流互動,進行跨學科合作以及與業界合作發揮協同效應。

為慶祝大樓的落成啟用這一盛事,大學將在10月28日舉行糅合藝術與隆重表演的開幕典禮,首先是中國風的舞龍表演,配合城大學生設計的圖像,隨後是享譽國際的日本色士風樂團「清水靖晃與色士風五重奏」(Yasuaki Shimizu & Saxophonettes)的音樂演奏。

創意媒體學院院長及藝術節總監邵志飛教授稱,大學隨後將舉辦長達六個月、節目內容廣泛的藝術節,給人以娛樂、資訊、啟迪,並以富有美感而又大膽創新的方式,表達中心開幕這一重大時刻的無限喜悅。

藝術節安排的多項國際級節目,包括舞蹈與音樂表演、裝置藝術、新媒體展覽,以及動畫放映。藝術節揭幕表演,包括以中國傳統樂器演奏的音樂劇《四象萬相》(The Four Infinities);包含立體放映的舞蹈表演《Movement B》;以及結合數碼藝術、立體放映和電子音樂的香港首個立體VJ舞會《3D立體派對夜》(Night of 3Dimensions)。首兩項為全球首演。

其他節目還有聲響裝置和以相片描繪東九龍牛頭角下村居民生活的展覽、動畫放映、涵蓋藝術及文化、新舊媒體結合等議題的研討會。

上述節目及許多其他節目,歡迎公眾人士免費欣賞。有關節目詳情及登記,請致電3442 6553查詢或瀏覽www.cityu.edu.hk/cmc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鄭誼群(電話:3442 6805 或 9201 8895)。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