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零排碳 校園更環保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不僅致力為下一代營造可以永續發展的未來世界,同時設法改善目前的校園生態環境。目標雖有遠近之別,努力卻始終如一。正因如此,城大最近為校內車隊添置了一輛碳排放量為零的五座日產聆風 (Nissan Leaf) 電動車。

這輛電動車投入日常校內交通,與城大全面推行環保的綜合措施一脈相承。過去數年來,城大先後發起減少廚餘的全校運動,厲行節約用電、減低碳排放,安裝省電照明系統,為學生宿舍配置節能保暖設備,用水囘收等活動,並積極參與世界自然基金會發起的2010年「地球一小時」全球活動,以及本港的「香港無冷氣夜」環保運動。

此外,城大開設了一系列世界級水準的跨學科課程和精進教育科目,學生可選修其中關乎永續發展的專題,範圍包括政策研究、政府管治,以及太陽能發電等先進科技。

今日世界面臨能源短缺、氣候惡化等迫切問題,城大當仁不讓,努力為改善生態、營建美好未來而盡心盡力。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鄭智友(電話:3442 6802 或 6643 3487)。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