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成立新研究中心應對能源短缺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獲能量研發有限公司慷慨捐贈港幣1,000萬元,成立一所新的能源研究中心,致力能源科學及技術方面的研究,同時設立獎學金和助學金。該中心以「能量研發」冠名,藉以感謝捐贈機構對城大的支持。

「能量研發能源研究中心」設於城大的能源及環境學院內,旨在研發創新技術,以提升能源使用效益,力求提供潔淨、安全、高效低耗、可持續供應的能源,以助應對緊迫的能源短缺難題。

城大今天(8月24日)為中心舉行命名典禮,主禮嘉賓包括能量研發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梁顯庭先生及夫人、城大校董會主席梁振英先生、校長郭位教授、能源及環境學院院長陳仲良教授,及能量研發能源研究中心主任梁國熙博士。

梁振英先生代表城大致辭,感謝梁顯庭先生伉儷熱心支持城大發展。梁顯庭先生夫婦一向熱心贊助教育事業,並特別鼓勵學生從事科研,關注社會所需。

「城大的使命是教學與研究並重,所做的研究能為社會所用,促進持續發展,做到產學研結合,這次能量研發有限公司的捐贈,正是產學研結合的一個好例子,」梁振英先生說。

能量研發有限公司董事梁啟希先生代表梁顯庭先生致辭,讚揚城大能源及環境學院致力培育相關人才及進行研究,以應對日益迫切的能源及環境問題,而能量研發有限公司與學院有共同理念,並希望透過這次捐贈支持大學的教研工作,造福社會。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指出,能源及環境是城大策略發展重點,來年將推出多個環繞這兩大議題的學士課程。他再次代表城大感謝梁顯庭夫婦的支持,並表示會善用捐款,推動教學和研究及設立獎學金。

能量研發能源研究中心有五個重點研究領域:能源效益、潔淨能源、再生能源、低碳經濟、持續發展,旨在加速研發新技術,以提高能源效益、節約能源,減少使用化石燃料。同時,研究中心亦將致力開發潔淨能源及可再生能源,務令能源可持續供應而又不污染環境。

編輯注意:相片將隨電郵發放。

傳媒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鄭誼群(電話:3442 6805 或 9201 8895)。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