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以傑出校友母親姓名為多媒體會議廳命名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6月24日在多媒體會議廳舉行命名典禮,以傑出校友、美國如新集團大中華區總裁范家輝先生母親的姓名,將該會議廳正式命名為「范彭綺雯多媒體會議廳」,以表彰范先生對城大的慷慨資助與多年來的大力支持。這是城大第二次以范先生家人姓名為校內設施命名,再次彰顯范先生一家的孝慈美德。

范彭綺雯女士是典型良母,對子女無私付出,不僅照顧無微不至,教誨子女勤奮學習,而且身體力行好學不懈,為范先生樹立良好榜樣。「家母是我一生最重要的親人,在我求學工作和人生途中,都一直給予支持;尤其是當年入大學時,鼓勵我在城大的前身城市理工學院完成大學課程,使我的事業和人生有一個較佳的起步點。今天,我獲得的點滴成績,都來自家母的鼓勵和訓勉。她是我生命中的支柱,」范先生說。

命名禮當天,適逢范彭綺雯女士六十歲壽辰。范先生表示,很高興能陪同母親來到母校;更高興的是,城大的命名把父母親這個家與城大這個家聯繫起來。「在父母親這個家中,我打下人生基礎,學到做人處世的道理;而在城大這個家,我在專業上得到啟發,接受全人教育的薰陶。這兩個家可說是我豐盛人生旅途的起跑器。現在,我能夠把人生中兩個支柱聯繫起來,對我來說,意義十分重大。」他說。

范先生是城大第一屆商業學士學位課程畢業生,並獲得城大榮譽院士銜及首屆傑出校友獎。他擔任過城大學生會第一、二屆普選評議員、第二屆學生會評議會主席;2007 年獲城大校董會委任為大學評議會主席,並擔任校董會成員。他創立了「范家輝傑出城大學生領袖獎」和「內地校友網絡獎學金」等,亦是城大大中華區校友大使。

范先生是卓越的商界領袖,1988年於城大畢業後,進軍商界,加入如新集團,多年來協助公司擴展壯大、開拓市場,在東南亞及大中華地區取得巨大成功,目前擔任該跨國企業大中華區總裁,掌管內地及台、港、澳業務。

在家人眼中,范先生不只事業有成,而且是父母的孝子,弟妹的友愛兄長,永遠將家人放在第一位,即使工作繁重,經常到世界各地公幹,仍竭盡所能與家人共聚。

范先生不忘積極回饋母校,二十多年來持續關懷城大的發展,對城大懷有強烈的歸屬感。得知城大有創辦動物醫學院的計劃之後,他表示十分支持,並認為開辦動物醫學院不僅對香港有益,而且可以對整個中國及亞洲作出貢獻。

城大校董會主席梁振英先生當日因公務在身,未能出席命名典禮,改以錄影短片表達祝賀,並感謝范先生及其家人熱心支持城大發展。

「我知道這次命名是范先生送給母親的一份特別壽禮,可見范先生一片孝心。同時,這份禮物對大學來說,亦別具意義。范先生於城大畢業後不斷支持大學,多方推動母校發展,可以說是校友及同學的好榜樣!」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盛讚范先生對大學的支持。他說:「范先生一貫支持母校的發展,慷慨捐獻。去年9月,城大以他已故祖母的姓名,將學生事業中心命名為『范李寬學生事業中心』;不到一年,我們懷着欣喜及感激的心情,將會議廳命名為「范彭綺雯多媒體會議廳」,並共同見證他對母校的深厚關愛和支持。」

范彭綺雯多媒體會議廳位於城大鄭翼之樓四樓,可容納一百五十多人,是舉行眾多知名國際學術會議和典禮活動的場所。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梁瑞景(電話:3442 6807或9460 3099)。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