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將頒授榮譽院士予四位傑出人士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將頒授榮譽院士名銜予四位傑出人士,以表彰他們於校內外對城大發展及為服務大學所作的重大貢獻。

大學副監督梁乃鵬博士接納大學校董會轄下榮譽學位委員會的建議,頒授榮譽院士名銜予陳振東博士黃楚標先生黃金寶先生葉少康先生四人。榮譽院士頒授典禮將於9月22日舉行。

四位積極支持城大的榮譽院士,不但在商界、專業界卓有建樹,而且熱心公益,積極回饋社會及促進城大的發展。

渝振控股集團主席陳振東博士是成功的企業家,多年來擔任的公職不計其數,不僅擔任香港工業總會理事會理事、全國政協委員,亦曾任香港特區政府中央政策組轄下的泛珠三角小組成員。在商場上,他成就驕人、獲獎無數:曾奪得香港青年工業家獎,也曾獲選為中國十大創業英才,更被推舉為湖南省十大人物。陳博士日理萬機,但仍堅持終身學習,先後取得城大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及工商管理學博士學位。陳博士推動城大發展不遺餘力,是2009年兩位首屆城大傑出校友中的一位,現時為城大商學院特約教授。為答謝他多年來對母校的慷慨捐贈及支持,城大於去年將十一號演講廳正式命名為「陳振東演講廳」。

東海聯合(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黃楚標先生是傑出企業家及最早參與開發深圳特區的商界先鋒。黃先生從商30餘年,業務涵蓋房地產開發、實業、航空運輸。黃先生儘管業務繁忙,仍熱心擔任公職,參與社會事務,現任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委員,先前曾任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常務委員。黃先生熱心關注教育,是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學校及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的校董,並積極支持城大在內地的活動和發展,為鞏固城大與國內的聯繫盡心盡力。

亞運會金牌得主黃金寶先生1991年獲得亞洲青少年單車錦標賽冠軍,從此全力投身單車運動。二十多年來,黃先生代表香港參加多項重要賽事,包括奧運會、亞運會、全國運動會等,獲獎無數。黃先生的優異成績獲得香港特區政府嘉獎和大眾讚揚,曾多次獲選為香港傑出運動員,1998年獲得香港特區政府榮譽勳章,2007年獲得銅紫荊星章,同年獲選為十大傑出青年。2007年國家主席胡錦濤參觀香港體育學院時,稱讚他「比黃金還寶貴」。黃先生經常與年青人分享多年積累的成功之道,例如早前曾向城大學生及校友做演講。他憑藉專業精神在體育界獲得卓越表現,實為青年人的楷模。

葉少康先生是恆源動力、商策顧問、誠信通三家有限公司的董事長,且熱心公益,是香港總商會環境及可持續發展委員會委員、香港電子科技商會綠色委員會主席,亦是多個非牟利機構的董事及義務顧問,現任公民教育委員會會員及社會福利署整筆撥款督導委員會成員。他於1995年創立「香港復康力量」,激勵傷殘人士復康自立、重返社會。葉先生是城大碩士畢業生,一直熱衷馬術運動並訓練不懈,自2002年起多次代表香港參加國際比賽並取得佳績,2008年獲得殘疾人奧運會馬術比賽資格,是本港迄今唯一獲此資格的馬術運動員。

傳媒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梁瑞景(電話:3442 6807或9460 3099)。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