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展覽「探索與創新」科研成果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5月4至8日舉辦「探索與創新」展覽,向公眾介紹城大專業教育和問題導向式學術研究的成果,及其為促進本港、本地社會經濟發展、造福人群而作出的貢獻。

為期五天的展覽在中環國際金融中心商場舉行,參觀人士可走進新穎的半球體投射系統iDome,親身體驗由球面鏡把影像反射出來的三維視覺效果;又可近距離觀察植入人造基因的鯖鱂魚,從魚體顯示的綠色螢光看到檢測樣品(產品或海水)受雌激素類內分泌干擾素污染的情況。

創新展品還包括城大研發的通訊科技、三維繪畫、人工智能技術、永續發展研究、經濟指標調查等,從各個方面展現城大多方面的學術研究成就。

「探索與創新」展覽開幕典禮於5月4日舉行,城大副監督梁乃鵬博士致辭時指出:「城大擁有一大批充滿活力、雄心勃勃而又極具才氣的優秀學者,致力為社會作貢獻。」他讚揚道,城大是一所富有朝氣的年輕大學,短短25年間,已為本港、亞太區乃至全球的教學與研究作出重大貢獻。

城大校董會主席梁振英先生說:「探索與創新對香港未來的發展至為重要。香港缺乏天然資源;香港的前途如何,取決於港人的創意以及以創新方法應對目前和將來的種種挑戰。」他說,這次展覽是城大重視創造新知識、樹立新觀點、提出新解決方案的最佳明證。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說:「城市大學歷來是香港城市的大學、香港城市中的大學、為香港城市而設立的大學。」他說,城大六個學院在這次展覽中留下了足印,城大將繼續培育年輕人,提供一切機會讓他們探索新知、實現創意。

「探索與創新」是城大三三四新學制的核心主題,城大為此引入獨特的「探索創新課程」(Discovery-enriched Curriculum),期望為全球化高科技社會培育專業人才。本科生在城大求學期間,將有機會參與創新與探索,裝備自己,從而在畢業後的事業生涯中能夠善於把握新的機遇。

展覽於5月4日的開放時間是下午六時至晚上十時;5月5至8日為每天上午十時至晚上十時,觀迎公眾人士參觀。

編輯注意:圖片將隨電郵發放。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胡幗欣(電話:3442 6819或 9841 2774)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