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為中學校長介紹本科四年制新課程

 

逾150位中學校長及負責升學就業輔導的教師出席了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最近舉辦的兩場資訊會,瞭解城大如何藉本科學制改為四年的機遇,於2012-13學年開始推行獨特的探索創新課程(Discovery-enriched Curriculum)。

兩場資訊會分別於4月2日及11日舉行,來自130家中學的代表聽取城大介紹新課程、新收生模式及新的通才教育課程。

城大學務副校長Arthur Ellis教授致歡迎辭,指出探索創新課程著重探求知識、創新及跨學科合作,是城大學術計劃及四年學制教學的核心理念。

「探索創新課程將使得每一個學生都有機會作原創性的探索體驗。學生將學習如何創造新知識,如何交流、展示新知識,然後加以改進,造福社會,」他說。

副校長(學生事務)林群聲教授隨後為中學代表簡介2012-13學年的新生錄取要求以及入學安排。秘書長陶黎寶華教授與三位城大學生輕鬆對話,讓他們講述自己在城大發展創意和創新意識、學會創業技巧的經歷。

在資訊會答問時段,各中學代表提出關注的事項,城大亦藉此聽取意見,以便更好地籌劃及推行新課程。

資訊會完結前,各中學代表獲安排參觀城大的主要教學研究設施,如海洋污染國家重點實驗室及水生科學實驗室,以及部份學生設施如邵逸夫圖書館和學生宿舍。

傳媒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葉佩芝(電話:3442 6806 或 9109 7457)。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