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助高中生規劃成功之旅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今天(3月26日)為逾40間中學約150名高中學生舉辦「成功之旅˙今日啟航」活動,邀請來自各專業領域的多位知名人士與學生交流,幫助他們規劃未來、提升競爭力,以應對未來的挑戰,實現理想。

這是城大舉行的「成功之旅˙今日啟航」系列活動之一。出席活動的嘉賓包括:城大校董會主席梁振英先生、校長郭位教授、醫院管理局主席胡定旭先生、雅虎香港副總裁兼董事總經理蔡寶德先生,四人分別發表專題演講。另有四位嘉賓,即身為城大校友的資深社工蔣慧瑜女士、著名音樂人趙增熹先生、Sony Computer Entertainment Hong Kong Limited市場部總經理項明生先生、美國友邦保險區域總監洪松蔭先生,與學生一起座談,探討年輕人如何確定目標並一步步實現理想。

梁振英先生在演講中表示,年輕人在選擇報考大學、修讀科系時,不應只着重大學名聲,而應以前膽態度了解社會發展的需要,走在形勢前頭。他指出,城大設立能源及環境學院和香港海事及運輸法研究中心便是最好的例子,期望培育切合香港未來發展需要的專業人才。

「城大以發展眼光規劃未來的工作,提供的新課程將配合不斷轉變的社會需要,藉以為年輕人的事業發展提供更好的平台,」梁先生說。

他又強調,城大十分着意培育具社會責任感的學生,校董會為此成立「社會責任委員會」,制訂相關約章,希望學生能在有社會責任的氛圍中學習成長。

郭位教授則強調了品質的重要性,並以韓國為例表示,現時韓國的傳統醫學、生產的半導體和汽車均已達到國際先進水平,這便是多年來不斷提升品質的成果。

「城大是培養各類專業人士的大學,也十分注重品質,期望每一方面都做到最好,推動社會進步,」郭教授說。

胡定旭先生在講話中分享了達致成功的三個要素,包括不斷學習、勤奮及有勇氣接受不同事物。他又提醒學生要改變「大香港」的心態,不要自以為優越,而要虛心學習,對社會議題多加思考和發表意見。最後,他勉勵學生要有決心取得成功、對工作抱有滿腔熱誠,並擁抱改變。

蔡寶德先生則以「身處互聯網時代,如何走向成功?」為題,對學生發表演講,講述了互聯網世代的特徵及帶來的諸多機會。

出席活動的學生除了聽演講、參加座談外,還參觀了城大的教學和科研設施,了解城大學習環境。此外,活動主辦者亦安排城大各學院代表向學生講解各個學院及學系的學科概況及畢業生的事業生涯前景。

參與這次「成功之旅」活動的高中學生讚揚活動內容豐富,覺得加深了對城大的了解,在人生規劃方面得益匪淺。

編輯注意:圖片將隨電郵發放。

傳媒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鄭誼群(電話:3442 6805 或 9201 8895)。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