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舉行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命名典禮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今天(3月17日)舉行隆重典禮,正式以邵逸夫爵士的名字為城大創意媒體中心命名,藉此感謝邵爵士多年來鼎力支持城大。

主持命名典禮者,還有邵氏基金會主席邵方逸華女士、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先生、城大副監督梁乃鵬博士、校董會主席梁振英先生、校長郭位教授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王世全教授。他們與逾百名城大師生員工、校友及其他社會賢達和支持者一同見證新大樓命名儀式。城大創意媒體中心以邵爵士命名,旨在彰顯他對贊助城大追求卓越及推動創意媒體事業發展而作出的豐功偉績。城大較早前獲得邵氏基金會捐贈港幣一億元,以贊助大學的發展。

梁乃鵬博士代表城大感謝邵爵士的慷慨捐助時指出,邵爵士對整個教育界作出了重大貢獻,邵氏基金會的捐贈對城大師生是一種極大的鼓勵,將推動城大同人加倍努力以達致大學的使命。

曾於2001至2002年任城大校董會副主席的唐英年先生祝賀城大以邵爵士的姓名為該中心命名,指出此舉突顯了政府銳意發展創意產業的決策。

他說:「政府制定了發展大計,將香港建成亞洲的創意之都,以促進創意產業的發展。城大新建的創意媒體中心之啟用,為我們培育陣容強盛的創意人才大軍增添了力量;在未來許多年內,這批人才將成為我們發展創意經濟的骨幹力量。」

梁振英先生致辭時介紹了城大目前推行的新的五年發展計劃,以及專業教育與學術研究並重的策略,力爭將城大建成一所世界級的著名學府。

「邵爵士的又一次巨額捐贈,給予我們又一次巨大的鼓勵。我們將邵爵士的姓名冠於這座大樓之上,以此表明全體師生員工的決心,再接再厲,爭取獲得出色的成績,力求對邵爵士的期望作出響亮的回應,」他說。

郭教授致謝辭時表示,邵爵士對創意媒體事業的巨大貢獻必將鼓舞城大在新媒體的研究應用領域努力探索、創新。

邵爵士是電影和電視業巨擘,數十年來成就輝煌,邵氏旗下各機構創作的電影及電視作品譽滿全球。邵爵士既是令人崇敬的企業家,又是滿懷大愛之心的慈善家,多年來不遺餘力回饋社會,大力支持香港及內地的教育和藝術發展,近年更創立邵逸夫獎,以推動科學研究。

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是城大校園多項重要建設之一,將成為創意媒體學院的永久院址,並同時容納電腦科學系、媒體與傳播系、互動媒體與電算應用中心。

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坐落於城大主校園北部,面臨歌和老街,由國際知名建築師Daniel Libeskind設計,其九層大樓造型奇偉、高踞雄視,勢將為本港樹立一座象徵創意的新地標。中心配備世界先進的數碼媒體教學與研究設施,可提供富有啟發而激勵創意的環境,促進學者交流及各門學科的溝通,並進一步推動與業界的合作,取得協力增效的效果。

傳媒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鄭誼群(電話:3442 6805 或 9201 8895)。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