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師生同參與 邁向康盛人生

 

香港人工作繁忙,生活節奏快速,往往忽略了身心健康。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一向提倡全人發展,每年均舉辦大型康體活動「邁向康盛人生」,鼓勵全體師生多參與運動,務令工作學習與養生保健相平衡。

「邁向康盛人生」活動已踏入15個年頭,今年的主題是「關注自然、環境保護與健康人生」,開幕禮於2月18日舉行。校長郭位教授致辭,表明城大一向鼓勵師生多參與有益身心的活動,注意身心健康,所以多年來持續舉辦這項有意義的活動。

「這項活動,是城大全人教育理念的一個體現,反映城大不僅關注傳授知識、探索未知,而且肩負推廣身心健康的使命,讓教職員和學生都享有健康、豐盛的人生,」郭教授說。

「邁向康盛人生」的活動之一是組隊參加馬拉松比賽,這不僅可以強身健體,而且大有助於增進城大的團隊精神。在開幕禮上,郭教授向渣打馬拉松賽的城大代表隊頒授旗幟,預祝健兒們旗開得勝。學生發展處副處長(體育)戴王嘉瑤女士宣佈,報名參加城大馬拉松代表隊的人數現已逾760人。

出席開幕禮的嘉賓還包括城大學務副校長Arthur Ellis教授、副校長(學生事務)林群聲教授、輔導長張楚勇博士、學生發展處處長陳棨年先生,以及極地博物館基金創辦人李樂詩博士

「邁向康盛人生」活動的創辦人、學生發展處高級體育主任魏開義先生感謝城大管理層及同事全力支持,使活動得以年年順利舉行,吸引師生踴躍參與。他希望城大同人藉此機會多參與康體活動,養成做運動的習慣,保持身心健康。

為期兩個月的「邁向康盛人生」活動多彩多姿,包括一系列有關環境保護及養生保健的講座、馬拉松比賽,以及多種體育項目、工作坊、戶外遊蹤等活動。活動期間,學生及教職員可以免費使用學校的體育設施;而迄今已舉辦多屆的「運動積分獎賞計劃」,更可進一步鼓勵城大同人多參與體育活動,共建康盛人生。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陳倩茹(電話3442 6808 或 9687 9841)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