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校友為母校及社會作貢獻

 

「城賢匯」是新近成立的一個校友組織,由香港城市大學(城大) 全力支持。組織旨在凝聚熱心支持母校的校友,積極運用各方人士的資源、專業知識及人脈網絡,以促進城大發展,並服務社會。

「城賢匯」成立典禮暨第一屆理事會就職典禮於12月13日舉行。「城賢匯」現共有超過100位會員,大多為商界領袖、專業人士或管理層人員。不少會員多年來積極支持母校發展,在最新一輪的配對基金項目中,很多校友以個人名義慷慨解囊,為母校帶來超過港幣1,300萬的捐獻,資助各發展項目。

「城賢匯」的成立獲得城大高級管理層支持。副監督梁乃鵬博士、校董會主席梁振英先生、校長郭位教授擔任該會的榮譽贊助人,並於當日與「城賢匯」主席何稼楠先生一起主持成立典禮。

在典禮上,梁博士表示很高興能見證「城賢匯」成立及執行委員會就職。

梁先生隨後致辭,與一眾校友回顧城大的成長歷程和近年的成就。梁先生讚揚城大培育青年專才成就卓越,令他以身為城大人而自豪。梁先生亦向校友報告城大最近的喜訊,也即在2010年「知慳惜電」節能比賽中奪得冠軍;這一獎項突顯城大多年來致力營建低排碳校園的努力獲得社會肯定。

校長郭位教授向與會校友致辭,講述了一位城大學生的故事,感人至深。施寶欣身患絕症,仍強忍病痛堅持修畢課程,取得城大學位後不久,因醫治無效而去世。郭教授說,為了紀念並發揚施寶欣求知好學頑強不息的精神,城大以她的名義設立了「施寳欣勵志獎學金」。


何先生表示很高興看到「城賢匯」的會員數目,在一年內已經超過100位。他說:「我鼓勵會員積極參與來年『城賢匯』為大家悉心安排的活動,一起攜手揭開『城賢匯』的新一頁。」

何先生更衷心感謝城大,特別是校友聯絡處,以及籌備委員會和理事會會員的支持和努力。

「城賢匯」將與其他具規模的團體合作,致力為會員、城大及社會謀福祉。此外,該會以不同方式,包括禮物贊助、成立獎學金等,去支持有意義的社區活動和計劃,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協助,為社區團結、和諧和穩定作出貢獻。

「城賢匯」也將舉辦多種交流活動、論壇、社區活動,以及其他特別活動,協助會員發展人脈網絡、交流經驗。

榮譽贊助人

榮譽顧問

榮譽會員

梁乃鵬博士

梁振英先生

郭位教授

胡曉明先生

王世全教授

陳燕玲女士

陳瑞球博士

鄭漢鈞博士

鄭耀宗教授

鍾瑞明博士

何鍾泰博士

莊賢智教授

劉靳麗娟女士

胡應湘爵士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凌慧君(電話:3442 6819 或 6209 4466)。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