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贏取節能比賽冠軍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首次參加香港地球之友舉辦的2010年「知慳惜電」節能比賽,便奪得「知慳惜電」勁減用量大獎(公司組)冠軍,顯示其多年來致力營建低排碳校園的努力獲得肯定。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指出,溫室效應引致的空氣污染及氣候變化,是迫在眉睫的全球性問題;城大一向重視營建綠色校園,並採取節約水電、循環回收可用物料等多方面措施來減少碳排放量。

「城大的環保理念,是將環保融入思想、注入校園生活,鼓勵師生在日常工作、學習中履行社會責任,」郭教授說。校長表示城大將繼續努力加強環保管理,為營建可持續發展的未來社會出一份力。

「知慳惜電」節能比賽的要求是:計算參賽機構在指定的計算期即2010年6月15日至2010年9月12日(連續共90天)的用電量,與2009年同期用電作比較,而2010年的數據必須較去年節省至少2%。城大於2010年該時期內的用電量較去年節省了4.21%,即節省659,757度(千瓦時),相當於減少排放約462公噸二氧化碳,因此獲頒此獎。

香港地球之友在2006年倡議營造本港慳電風氣,推行「知慳惜電」行動,鼓勵大眾以節約用電這個最直接、最具成本效益的方法,減少二氧化碳等空氣污染物的排放。

檔案名稱: CityU Energy saving 2.jpg
城大校園發展及設施管理處處長黃家裕先生(右二)代表城大領取「知慳惜電」勁減用量大獎(公司組)冠軍,並與香港地球之友總幹事劉祉鋒先生(右一)、香港房屋委員會署理物業管理總經理支援服務陳力臣先生(左一)、環境局首席助理秘書長能源蔡敏儀女士合照。

檔案名稱: CityU Energy saving 1.jpg
城大校董會主席梁振英先生在「知慳惜電」節能比賽頒獎禮上表示,城大決定在短期內達致「零廚餘」的目標。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陳倩茹(電話3442 6808 或 9687 984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圖片下載 -- ( 注意:版權屬城大所有.此照片只供報導上述新聞故事之用.)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