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教學質素獲教資會質保局讚揚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歡迎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轄下質素保證局(質保局)11月30日發表的2010年《香港城市大學質素核證報告》。 質保局報告讚揚城大優秀教育質素,並肯定城大積極提升教學工作。

「培育學生成才是城大教育使命和核心職務。質保局報告讚揚城大專業教育有效提升及轉化學生個人能力,畢業後在不同的重要領域成為專業人才,城大感到十分鼓舞,」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說。

質保局的報告就城大教育質素作出八項讚揚和九項贊同,是對城大專業教育成就的重要確認。

質保局讚揚城大

質保局讚揚城大重視教學、激勵創新,肯定了城大歷來秉持的研究探索與教學創新相輔相成、優質教育缺一不可的理念。

報告同時也讚揚城大能夠採取有效措施,協助非本地學生融入校園生活;,在博士生的指導及管理方面,成效裴然,率先樹立實證為本的校園文化,加强政策發展。

「城大感謝質保局主席、各成員和教資會核證統籌員及其他同行的核證工作,以及他們的嚴謹專業態度。城大能夠取得如此令人振奮的成就,有賴全校師生和教職員的盡心竭力和出色的團隊合作,」郭教授强調。

「我們將詳細覆閱質保局的各項建議,進一步提升教學質素,繼續致力於課程創新,激勵和啟迪學生。 城大將一如既往,以卓越研究與優異的專業教育,肩負教研育人的責任,」郭教授說。

未來發展方向

城大會繼續以領先的課程來提升專業教育及創新研究,以回應香港及其他地區未來社會發展的機遇、需求和問題。

城大教育主旨為培育具備探索、創新、創業能力的專業人才。例如,城大設立的能源及環境學院屬香港首創,在亞洲亦屬少數,該學院率先在能源及環境領域從事教學與研究,協助解決這兩項當今最為逼切的全球問題。同為香港首創的「互動視覺及體現應用研究室」(ALiVE),既是富想像力的跨學科研究孕育中心,亦是展示創意媒體創新成就的高端平台。隨着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及城大(深圳)產學研大樓落成啟用,城大將擁有更多先進的設施,支援教學 、研究及技術轉移活動。

城大會繼續提升學生學習經驗,通過提供更多機會接觸國際社會,例如實習訓劃、參加國際比賽、增加到外地交流的學生人數比例至五成。培育學生成才,是城大教育的首要任務。

有關質保局的核證報告,敬請瀏覽:http://www.ugc.edu.hk/big5/qac/publication/report/cityu201011c.pdf

有關大學對核證報告的回應,敬請瀏覽:http://www.cityu.edu.hk/qac/qa_audit2010.html

傳媒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梁碧芙(電話:3442 6809 或 9161 3498)。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