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城大探索創新之行

 

逾130名中學生今天﹝11月15日﹞參加了由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舉辦的「中學少年,大學體驗」活動,親身體驗充滿探索與創新精神的城大教學環境,並與大校董會主席梁振英先生及校長郭位教授會面。

活動以「發現、創新 —— 城大生活試嚐新」為主題,旨在增進中學生對城大的認識,並加強城大與社會各界的聯絡。活動的一項新猷是安排參與學生列席2010年學位頒授典禮,現場體驗城大學生畢業時的真實感受。

梁振英先生與學生會面時指出,香港面對的競爭日益激烈,年青人要爭取好的前途,必須充分裝備自己。「創新勢在必行,城大經常鼓勵學生創新,並為他們提供有利創新和探索的教學環境,」他說。

梁先生表示,城大在教研方面亦積極推動探索創新,包括興辦香港首創、亞太區罕有的能源及環境學院,回應社會對這兩個議題的關注,又成立「香港海事及運輸法研究中心」,提升和鞏固香港的航運樞紐地位。

他表示,年青人要不斷發現,辦學亦不可固步自封,須因應社會發展需要作出調整配合。

郭位教授在講話中指出,人類的歷史,就是為着解決問題而不斷探索、創新以求得發展的過程。當代世界仍然面對許多問題,需要人類不停探索,去求得解決。

「廿一世紀的大學是培養未來人才的場所,鼓勵年青人勇於探索、敢於創新,城大當仁不讓,」郭教授說。

當天的活動內容豐富,參與的中學生除了與校董會主席和校長會面之外,也聽取了城大副校長﹝學生事務﹞林群聲教授對大學的介紹,並參觀了城大的教學與科研設施。此外,在見證畢業典禮後,他們還與在城大就讀的學兄學姊交流了意見。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鄭誼群(電話:3442 6805 或 9201 8895)。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