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獎得主及著名資訊科技專家主持城大傑出講座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本周舉辦三場傑出講座,分別由一位世界頂尖化學家和兩位國際著名電腦專家擔任特邀講者。

三位講者將於11月9至18日舉行的2010年城大學位頒授典禮上獲得榮譽博士學位,以表彰其創新研究成果和以研究及開拓性創業造福社會。

1987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杰馬里˙萊恩教授將於11月8日發表演講,題為「從物質到生命:化學?化學!」,闡釋宇宙進化如何經自組織過程而生成日益複雜的物質。在此過程中,分子之間相互作用而生成高度複雜的個體,乃至人類生命。

他將講解化學作用如何充當橋樑,使無生命物質的分子過渡到高度複雜的分子結構及系統,從而形成生命體。

萊恩教授是城大特聘講座教授,先前曾任教於多家著名大學,現為法國法蘭西學院的分子相互作用化學講座教授。

廣達電腦公司創辦人暨董事長林百里博士將於11月10日發表演講,題為「雲端計算促成數碼化知識經濟」,解說雲端計算如何影響人類日常生活並促成社會變革。林博士在資訊科技界素以遠見卓識而廣受推崇,於1988年創辦廣達電腦公司,隨即領導公司迅速發展,十年之內晉身為全球最大規模的筆記型電腦設計兼製造廠商。

創新工場董事長兼總裁李開復博士將於11月12日演講,題為「中國互聯網:中國的映像」。他將從互聯網的發展、使用、用戶人口統計等多方面比較中美兩國互聯網的異同,並解釋在視頻、社交網絡、網上搜尋、網上遊戲、即時通訊、電子交易市集、網上付款、博客網誌和微博網誌等互聯網營業方面,中美兩國的發展路向為何大不相同。

李博士自行創業前,曾先後於蘋果、SGI、微軟等資訊科技機構擔任要職,此後在谷歌公司擔任全球副總裁兼大中華區總裁。李博士過去多年來研製出多項創新產品,目前領導北京的創新工場,藉此扶持新一波的中國高科技公司,並培育新一代中國企業家。

城大將於11月11日向五位傑出人士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以表彰他們對教育及社會福祉所作的重大貢獻。五位傑出人士是:香港民建聯總幹事鍾瑞明先生、林百里博士、李開復博士、萊恩教授、香港首任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李國能先生

傑出講座的詳情如下:

杰馬里˙萊恩教授:「從物質到生命:化學?化學!」

日期:2010年11月8日

時間:下午4時30分

林百里博士.:「雲端計算促成數碼化知識經濟」

日期:2010年11月10日

時間:下午4時30分

李開復博士:「中國互聯網:中國的映像」

日期:2010年11月12日

時間:上午11時

三場講座均於城大鄭翼之樓4樓多媒體會議廳舉行。

編輯注意:圖片將隨電郵發放,並於城大網頁(www.cityu.edu.hk/media)供下載使用。

檔案名稱: Jean-Marie Lehn.jpg

相片說明:杰馬里˙萊恩教授將於11月8日發表演講,題為「從物質到生命:化學?化學!」。

檔案名稱: Barry Lam.jpg

相片說明:林百里博士將於11月10日發表演講,題為「雲端計算促成數碼化知識經濟」。

檔案名稱: Lee Kai-fu.jpg

相片說明:李開復博士將於11月12日演講,題為「中國互聯網:中國的映像」。

傳媒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鄭誼群(電話:3442 6805 或 9201 8895)。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