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夜宴 歡慶不忘倡導環保

 

一年一度的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夜宴今年注入環保新元素。為了響應環保,城大學生會將主題定為「學生會二十五週年 響應環保繽紛嘉年華」,並希望透過夜宴,呼籲全校師生員工積極投入「減少廚餘、響應環保」的活動,在享受美食及相聚言歡的同時,履行社會責任。

夜宴於10月29日晚舉行,筵開180席,參與者包括校董會成員、教職員、校友和學生,2000多人聚首一堂,度過一個歡快、難忘的夜晚。

出席夜宴的嘉賓包括城大副監督梁乃鵬博士、校董會主席梁振英先生、校長郭位教授及評議會主席陳嘉雯女士

為了響應環保,減少廚餘,107席的飯菜由八道減至六道。活動由與席者自願參加,希望身體力行,為環保出一份力。

梁振英先生致辭時說:「今晚學生會舉辦的城大夜宴很有意義,兩千多名學生和教職員一齊參加,無不盡歡。減少和處理廚餘是城大社會責任的工作重點,我希望今天的夜宴可以開個頭。宴會上,有107席同學同意將八個餸減至六個餸。希望今晚的減餸行動可以讓同學經常思考浪費食物的問題,從源頭上減少廚餘。」

郭教授說,人類歷史就是在解決問題的過程中,不斷探索、創新發展。廚餘和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都與環保有關。作為學校,鼓勵學生注重環保的同時,還要激勵年青人去探索、創新,尋找解決環境污染的新辦法。

梁乃鵬博士表示很高興,有這麼多同學支持環保。他在致辭時鼓勵學生以城大為榮,並為城大作出貢獻。

城大現正積極收集資料,致力找到最適合城大處理廚餘的方法,長遠目標是達到零廚餘。此外,城大亦計劃推廣減少製造廚餘,例如鼓勵學生按需要的份量購買食物。

夜宴安排了一項特備節目,由郭教授上場參與魔術表演。當郭教授與學生表演「刀鋸美人」時,所有學生高聲歡呼,把夜宴的氣氛推向最高潮。

由於萬聖節將至,學生會更在晚宴上舉行「扮鬼扮馬Fashion Show」。不少學生為此悉心打扮,為夜宴增添不少歡樂氣氛。

為了鼓勵當晚參加減少飯菜的同學,梁振英先生和校董會成員李宗德先生捐出10萬元作為額外抽獎獎品。大抽獎後,郭教授和學生會會長陳天佑同學主持了簡單而隆重的切蛋糕儀式,為夜宴畫上圓滿的句號。

編輯注意:圖片將經由電郵發送。

相片說明:

(檔案名稱:CityU banquet.jpg

學生們在城大夜宴上「扮鬼扮馬」。

(檔案名稱:Magic.jpg

郭教授與學生表演「刀鋸美人」,將夜宴氣氛推向高潮。

(檔案名稱:CY.jpg

梁振英先生致詞時表示,城大的目標是達到零廚餘。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凌慧君(電話:3442 6819 或 6209 4466)。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